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病預防的方式是什麼

糖尿病足病預防的方式是什麼

患上了糖尿病足患者要選擇好的預防方式,這對糖尿病足是很重要的,糖尿病足患者要選擇好的預防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足病預防的方式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有效控制血糖

良好的控制血糖是減少糖尿病並發症最有利的措施,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正常范圍內可減少並發症的發生。定期監測血糖、堅持長期適量的降糖藥治療,嚴格飲食控制和良好的運動療法。我們采用胰島素泵治療能及時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有利於預防和治療糖尿病足。

加強足部檢查

糖尿病病人一旦確診,應堅持每年進行一次全面的足檢查,了解有無神經病變、血管病及肌肉骨骼病變等。注意詢問病人有無吸煙、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糖控制不良及之前有無足部疾患、胼胝成潰瘍形成等,如有並發症,則應每季度檢查一次。並積極治療並發症,去除危險因素。

積極預防足外傷,養成每天檢查足的習慣,戒煙。每天用溫水泡腳,不超過40?, 且浸泡時間不能過長。不要使用熱水袋,正確修剪趾甲,鞋襪的選擇,不要赤足行走、赤足穿鞋,穿鞋前檢查鞋內有無異物,正確處理雞眼,保持皮膚清潔、濕潤,防止干燥瘙癢,避免抓傷。

糖尿病足病預防的方式是什麼?上述我們已經為大家介紹了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方法,希望大家以後能嚴格按照以上的預防方法做好糖尿病足病的預防,如果在預防的時候發現不良症狀出現,就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進行相關的治療,不要讓疾病再次惡化給你帶來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