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男性睡眠不足要警惕糖尿病

男性睡眠不足要警惕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泛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正確的預防的一些方法,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對這種病進行一下了解,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了,那麼,男性睡眠不足要警惕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調查,在對年齡和其他危險因素這裡包括高血壓、打鼾、體重以及抑郁都進行調整後。研究小組發現,夜間睡眠不安穩或者睡眠時間不超過5個小時的男性,他們的糖尿病發病率,升高了近3倍。另外,睡眠困難的男性,糖尿病發病率幾乎升高了5倍。因此,男性睡眠不足要警惕糖尿病。

  調查研究還顯示了,雖然睡眠不足會增加男性的糖尿病發病率。但是,睡眠不足對女性的糖尿病發病率卻沒有影響。這一點也讓更多的研究者感到疑惑不解。

男性睡眠不足要警惕糖尿病

  研究者表明,睡眠不足可能會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有幾種原因。第一,可能是睡眠不足,會損害男性碳水化合物代謝,進而增加糖尿病的風險。另一種可能是,睡眠不足會活化男性的應激系統,從而導致糖尿病發病可能增大。雖然,這只是男性睡眠不足會增加糖尿病的可能就推測,但實驗結果卻是擺在那的。因此,男性最好還是保證自己的睡眠充足為好。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的保健的解答,望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對這種病選擇一下了解,特別是要注意做好預防,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好的睡眠可以有效遠離糖尿病!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飲食有著很大的關系的,所以一擔患上糖尿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

冬季天寒如何保健?

要注意保暖   如果身體受凍,可引起多種疾病復發或加重,尤其對呼吸道的影響最為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