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青春期女孩糖尿病早期的預防

青春期女孩糖尿病早期的預防

  大家知道現在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了,好多患者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就患上了,所以說預防糖尿病是很重要的那麼,青春期女孩該如何來預防糖尿病呢。

  女孩子進入青春期後,身體和心理上都會有很大的變化,臉上出現青春痘,在我們看來這些都是合乎情理的。然而,有關專家指出,某些青春期異常特征有可能是糖尿病的信號,因為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代謝性疾病,內分泌環境的改變與身體的血糖代謝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

  有的女孩深受青春痘的困擾,還有的面部總是油光光的,油脂分泌異常旺盛。若臉上的青春痘比較嚴重或久治不愈,要考慮做胰島素的測試,因為除了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會引起青春痘之外,胰島素分泌或作用的異常會造成內分泌紊亂,也可能導致青春痘的滋生。若測試結果為胰島素作用異常,這樣的女孩以後得糖尿病的風險可能會更高。

  1.飲食上少吃高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少喝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多吃蔬菜、水果,多飲白開水,少喝飲料。

青春期女孩糖尿病早期的預防

  2.堅持多做一些室內的大幅度運動,以加快血液循環,促使體內的廢物及時排出體外,使皮膚在不斷的出汗過程中保持毛孔通暢,隨後及時加以清洗。

  3.還要定期查血糖,以防疾病在你不經意時出現。

  以上就是青春期女孩糖尿病的早期預防的介紹,希望可以引起女孩們的注意,早發現早治療,以免延誤病情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的幾大誤區你都了解嗎

由於糖尿病是比較嚴重的疾病,而且不容易治療,還會奪取患者的性命,所以一旦確診後,患者就會非

女性糖尿病經期護理的知識

現在很多的女性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一擔女性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護理的,注意生活中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