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減肥期間,是否應該少食多餐?。

減肥期間,是否應該少食多餐?。

減肥期間,是否應該少食多餐?。

男 | 17歲

健康咨詢描述: 各位醫生,您們好!我經常在網上看到“少食多餐”的建議,理由是不會不會給胃造成負擔。但是人體進食後血糖會升高,假設我一天分多次(5、6次)進食,會不會不好?到底是少食多餐比較好,還是一天吃三次?(在一天攝取的食物總熱量情況下)。 希望各位醫生可以給個建議,萬分感謝!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如果在攝入食物總熱量一定的情況下,少食多餐比較好
      指導意見:
      如果吃的餐數很少,即使在總熱量上有所控制,身體會認為你在自然界中獲得食物是有困難的,就會在下次進食的能量中多保存一些變成脂肪,讓你能夠從容的面對長時間的食物匮乏,餐數過少,兩餐間隔N個小時,那身體就會為你准備對應的脂肪,因為身體不知道你是在控制飲食,是想瘦下來,它就會認為你是在自然界找不到食物,你告訴身體,你需要更多的脂肪。身體就會在下次飲食中囤積起來更多的脂肪。其實只有用正確的身體語言告訴身體,身體才回按照你的指令去工作。如果你吃的餐數多起來,身體會認為你總可以找到食物,總可以從食物中獲得能量,不用在身體中囤積更多的脂肪能量。而且身體的糖儲備能力也會增強,糖儲備能力增強,進食更多的糖就不會轉化成脂肪囤積起來了。這樣也是一種正確的身體語言,告訴身體不用為自己囤積更多的脂肪,我沒有食物匮乏的問題,當然如果你一次吃下了過多的熱量,那麼身體是因為沒辦法不轉化成脂肪囤積了才會轉化成脂肪,所以多餐必須配合少食,而且身體總不會感覺饑餓,也就可以防止大吃一頓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