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病患者足部發麻的起因

糖尿病足病患者足部發麻的起因

糖尿病足患者在生活中會造成很多的傷害的,糖尿病足的出現會引發很多的症狀表現的,糖尿病足患者生活中會出現足部發麻的現象,糖尿病足病患者足部發麻的原因是什麼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有的病人手足或四肢強烈疼痛,不能忍受。有的糖尿病性多發性神經病變患者血糖一直很高,如不積極治療,病程長久可造成嚴重周圍神經損害,從而使手足或肢體癱瘓。因此,有手足麻木或疼痛的糖尿病患者,必須及時去神經科或內科作一些必要的檢查。

患者最早會有腳麻的現象,少數患者則是出現手麻,嚴重時患者四肢都會有麻木、灼熱感、蟲爬感,行走時似踏在棉墊感覺,還有部分患者手足或四肢劇烈疼痛,不能忍受,甚至蓋棉被受壓、接觸衣服也能引起劇痛,所以提防糖尿病患者出現的手腳麻木。

當手腳麻木的患者一旦神經營養不良,再加上合並有微血管病變,就會容易出現手足皮膚色素較深、指甲變厚、皮膚一旦損傷就不易愈合,嚴重者可造成肢體壞死和截肢。少數糖尿病性多發性神經病變患者,血糖水平持續居高不下,如不積極進行治療可造成嚴重周圍神經損害,造成手足功能障礙。

糖尿病足病患者足部發麻的原因是什麼呢?糖尿病患者出現足部麻木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長期糖尿病導致高血糖致使周圍神經發生病變而引起的。了解關於糖尿病足病的病因之後,在臨床上一定要進行詳細的檢查,檢測疾病病情的發生發展方向,從而從根本上采取治療措施。

糖尿病足足部發麻患者及時的得到病情的控制,在臨床上一定要進行詳細的檢查,要是患上糖尿病足病會有嚴重的後果,會給患者的心裡帶來很多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