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在飲食上來預防糖尿病呢

如何在飲食上來預防糖尿病呢

  好的預防對患者的治療來說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我們大家都清楚,在生活之中,糖尿病是一種十分常見的嚴重的疾病,那麼,如何在飲食上來預防糖尿病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首先,對我們生活之中的蛋類做一個介紹。雞蛋可補充蛋白質,每天1個較為適宜,過多會增高血膽固醇。若是僅吃雞蛋蛋白部分,可以每天吃2~3個。牛奶:能補充蛋白質、維生素和鈣,減少主食攝入,每天最好有半斤~1斤牛奶。第三,蔬菜:綠色蔬菜盡量多吃。苦瓜清熱,有利於血糖控制,胃腸功能好的患者,尤其是夏天,可以適當多吃。蒜苗、扁豆含糖量較高,不宜多吃。相反,西葫蘆、西紅柿、胡蘿卜其實含糖並不太多,可以適當多吃。吃南瓜一斤,可減少半兩主食。再有,水果:水果對糖尿病並非禁忌,含糖低的水果尤其如此。但水果最好不要在正餐前後吃,可在午睡後或晚睡前作為加餐,吃一個梨、蘋果,或吃一斤以下的西瓜。

如何在飲食上來預防糖尿病呢

  最後,養成合理的飲食習慣也是十分重要的預防糖尿病的方法。進食時間和數量均宜固定。患者每天多吃幾頓,每頓少吃點,可避免血糖驟然升高。基本上要做到一天不少於三餐、一餐不多於2兩。

  通過以上的解讀,我們就會看出,在飲食上對於糖尿病進行預防既是十分的重要,又是需要做的工作比較的多,我們也是真心的希望患者能夠早日遠離疾病的危害,重新獲得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