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護理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護理是什麼

  大家知道,患上糖尿病是一件很讓人煩惱的事情,許多的東西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如果找不到有效治療糖尿病的方法,還會引發出很多的疾病,那麼,糖尿病的護理是什麼呢?

  1、糖尿病患者要堅持測血糖,尤其是糖化血紅蛋白測試,可以檢查你整體血糖的控制情況,並幫助醫生給你設定一個合理的血糖水平目標。

  2、糖尿病患者要每年至少量一次血壓並記錄下來,設定個人血壓控制目標。

  3、糖尿病患者要每年測一次膽固醇,同時也設定一個適合自己、並可以達到的目標值。

  4、糖尿病患者要每年查次眼睛。眼科醫生可以用一種專用儀器,給雙眼各拍一張照片,然後尋找視網膜上是否有病變痕跡。

  5、糖尿病患者要每年檢查腿腳的皮膚狀況、循環情況和神經狀況,以及時發現是否存在足部疾病,或者對疾病發展程度做到心中有數。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護理是什麼

  6、糖尿病患者有兩個腎髒檢查是每年必做的:查尿蛋白,因為這是很多腎髒疾病的征兆,以及查血來衡量腎髒功能。

  7、糖尿病患者要定時稱體重、量腰圍,以獲知是否需要減肥。

  8、一定要制訂適合自己的、個人化的護理方案。每個人的方案都應該是和醫生一起討論出來的結果,病人有權提出自己的需要,並為自己設定目標。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的簡單介紹,患者應多加了解糖尿病有關的知識,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您及早的擺脫痛苦的折磨,祝您早日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避免精神抑郁?

糖尿病患者如何避免精神抑郁?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也是糖尿病致死致殘的原因之一,早

改變睡懶覺習慣遠離糖尿病

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不僅有利於保持正常體重(很多熬夜族加班加點工作後發現,自己不但沒累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