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出現糖尿病眼病時有哪些症狀

出現糖尿病眼病時有哪些症狀

  一旦患上了糖尿病會形成很多的危害,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來認識一下一些常見病的病因問題,積極的來了解一下病因帶來的不同的傷害,但是糖尿病眼病的症狀表現人們要注意了解,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下其症狀的具體表現。

  糖尿病對眼睛的影響是多方面的,可涉及到虹膜、瞳孔、晶狀體、視網膜、眼肌、屈光和眼壓,而引起失明主要是白內障和視網膜病變。在早期,糖尿病患者應每3~6個月檢查一次眼底,並積極進行眼病的治療。

  隨著糖尿病眼病的發展,眼底可能會出現微血管瘤,在早期微血管瘤是比較少的,隨著病情的發展,會慢慢增多,並伴有小片狀出血現象。患者如果黃斑區有水腫,那麼他的視力下降會很快。

出現糖尿病眼病時有哪些症狀

  隨後,患者經常會出現硬性慘出,以及軟性滲出,即發生棉花纖維狀白斑的症狀,這是由於視視網膜神經細胞層的限制性、貧血性壞死等漸漸被膠質團體所接替而形成的棉花纖維狀白斑,呈淺灰色的顏色或乳脂色。

  同時,由於缺血、缺氧誘發眼底新生血管形成,新生血管只有一層細胞,容易破裂,造成視網膜出血或镸體積血,出血吸收不良時就會發生機化條索,機化條索牽引視網膜,則造成視網膜脫離,糖尿病的患者還會出現完全喪失視力的情況。

  那麼以上幾點就是對於糖尿病眼病的症狀的簡要介紹,我們發現,一旦患上糖尿病眼病,那麼眼睛的每一個部位都有可能會發生病變。在此向廣大患者朋友衷心告誡,日常一方面應控制好血糖,另外還要格外的關心自己的眼睛。

熱門圖文
早期糖尿病症狀一般都表現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類型,及時發現及時治療效果就會越好,患者所受的痛苦就會越少,如何

寒流來襲 糖尿病人要注意腳的保健

美國所有糖尿病住院病人中,有20%的病人是因為足部感染及其它並發症而住院的,糖尿病患者因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