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患者在不同時期有什麼症狀

老年患者在不同時期有什麼症狀

  老年人的身體是比較弱的,也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這種病的,這就需要老年糖尿病患者注意了,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自身的免疫力逐漸下降,身體各個系統功能都在慢慢發生退化甚至是病變,那麼老年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的不同時期都有什麼樣的表現呢?下面讓專家解答一下。

老年患者在不同時期有什麼症狀

  1、患者在老年糖尿病Ⅰ期階段的主要特征是其腎小球的濾過性增高和腎髒輕度變大。表現為GFR升高,腎小球毛細血管襻血漿流量增加和毛細血管內壓增高等血流動力學變化。GFR升高25%~40%,可達150ml/min,腎髒體積增加25%左右,但無明顯的組織病理學上的改變,亦無任何臨床症狀。目前一般的臨床診斷方法無法發現,為糖尿病初期。

  2、患者在老年糖尿病Ⅱ期階段其主要特征表現在其患者過多的無尿蛋白排量但此時為休息性的。運動激發後,可出現尿蛋白排量增高。該期腎小球開始出現結構性損害,但系可逆性。在此期GFR可能更高,可超過150ml/min,部分患者血壓開始從原有基礎升高。在此期如能進行早期干預治療,腎小球結構和功能可恢復正常。

  3、患者在老年糖尿病Ⅲ期階段出現的尿白蛋白排量(UAE)增高(20~200μg/min)已演變為持續性的,這種高度選擇性蛋白尿,稱為早期腎病,也即通常所指的早期DN。在該期GFR逐漸恢復至大致正常水平,血壓可略增高,但未達高血壓水平。早期DN中GFR與血漿流量的增加與血糖控制狀態有一定關系,血糖控制後兩者可下降。有人發現給予高蛋白飲食,GFR可增高,但限制蛋白質飲食後,GFR可降低。

  溫馨提醒:無論是家人還是老年人自己都應該對其身體健康保持高度重視,建議老年人要定時進行身體檢查,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一個全面的了解,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如果患上了某種疾病也能做到在早期發現,及早治療。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有哪些不同症狀

糖尿病沒有性別之分和年齡大小的。常見的一種疾病,了解糖尿病的症狀,就可以發現糖尿病的蛛絲馬

將軍肚和螃蟹腿 引發糖尿病

我們都知道,肥胖與2型糖尿病關系密切,不過最新的一個研究證實:即使你體重正常,如果脂肪分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