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部的保健措施有哪些呢

糖尿病足部的保健措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患病率是很高的,這種疾病的並發症也是很多的,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大家對糖尿病的保健護理也在不斷了解,從而減少它帶來的痛苦。那下面就讓專家為我們介紹一下糖尿病足部的保健方法吧:

1、每天用溫水(不是熱水!)洗腳。

2、洗腳擦干後用剪刀小心地修整趾甲,並把邊緣磨光滑。如果因為趾甲太厚或看不清楚不能自己做,可以請足科醫生進行修剪。

3、對待雞眼和老繭要輕柔。如果醫生說不礙事,可以用磨石輕輕地磨平。千萬不要使用雞眼水、除繭劑或雞眼膏,也不要用刀片切刮。

4、長了疣不要自己處理,要去看醫生。

5、即便在屋內也要穿鞋襪。在床邊准備拖鞋以便夜裡起床時穿。

6、穿鞋之前,檢查鞋裡有沒有別針、硬幣或小石子等可能傷害雙腳的東西。

7、選擇有襯墊的襪子。挑選沒有接縫或接縫光滑平坦的襪子。為糖尿病人或步行特制的襪子會更合適。必要的時候,及時更換新襪子以保證裡面的襯墊合適。

8、丟掉破舊的或襯墊磨損的襪子。

9、不要使用熱水袋或熱水瓶暖腳。如果腳冷,可以穿上襪子或蓋上毛毯。

10、晚上去買鞋,因為這時的腳最大。當您試鞋的時候,穿上您最厚的帶襯墊的襪子,這樣您才能確定襪子在鞋裡是合適的。摸一下鞋的裡面,以確定沒有皺紋或硬的接縫。一定不要希望鞋會穿大,它應該是一開始就是合適的、舒服的。

以上介紹的保健方法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也希望患者早日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在此祝大家身體健康,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4類人易患糖尿病足 如何預防

  哪些糖尿病患者易發生糖尿病足?   1.吸煙的糖尿病患者。吸煙是引起糖尿病血管病

西醫對糖尿病足的臨床檢查方法

  1、皮膚溫度檢查   溫度覺的測定也可分為定性測定和定量測定。定性測定可以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