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秋季到了,怎麼預防糖尿病足呢

秋季到了,怎麼預防糖尿病足呢

秋天到了,朋友們應該如何預防自己得糖尿病足疾病呢?為了做好預防措施,我們為你提供詳細內容

秋季天氣漸漸的涼爽,也是糖尿病足病的高發季節,氣溫大降,老人們血液循環不好,容易有手腳發涼的情況。但是,如果糖尿病病人一只腳涼,另一只腳不涼,則要留心是否患上糖尿病足,因此秋季預防糖尿病足十分重要,那麼秋季怎麼預防糖尿病足呢?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因糖尿病長期未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導致下肢的血管發生動脈硬化而引發的疾病。如果治療不及時,可導致患者下肢壞死,最終需截肢,在了解秋季怎麼預防糖尿病足之前我們先了解一下糖尿病足的症狀表現,要學會糖尿病自我管理。

糖尿病足症狀表現,間歇性跛行是糖尿病足的早期信號,即患者走路時,足部持續疼痛難以忍受,不得不停下來休息一會,而休息之後又能繼續走一會,但不久又會疼痛,必須停下來休息。如此走走停停,便是“間歇性跛行”。

腳部發涼是另一個早期信號。如果糖尿病人發現自己的足部發涼、麻木、發紫,這就是足部血供不好的表現,特別是一只腳涼一只腳正常,更要引起重視。

此外,足背動脈的搏動消失或減弱,這就是足部血供不好的表現。患者可以自己把把這根“足脈”,其位置在足背中部大腳趾和第二腳趾之間,同樣,其中一只腳的足背動脈更弱,值得警惕。

秋季如何預防糖尿病足呢?專家提示得了糖尿病足以後要早治,不要認為“不疼不癢,沒事兒”而耽誤了病情,最終只能截肢。但他同時提醒,並非雙足有了創面才叫糖尿病足,當患者處於程度最輕的零級糖尿病足時,雙足既沒有創面也沒有潰瘍。所以,糖尿病患者必須辨明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運動預防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當然是能不得最好,糖尿病患者除了要積極控制好血糖外,每天堅持小腿和足部運動30~60分鐘,可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環,預防足部病變。足部的運動方式有:行走運動、提腳跟-腳尖運動、彎膝-下蹲運動、甩腿運動,有助於加強足部的血液循環,有助於預防糖尿病足。

以上便是我們提供的詳細內容,如果你發現自己患有糖尿病足,請及時去醫院就診,以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期

熱門圖文
中醫治療糖尿病足的偏方

  糖尿病是一種擁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其中糖尿病足就是比較嚴重的一種並發症。一旦患上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及治療

  足部是糖尿病這個多系統疾病的一個復雜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