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1型和2型糖尿病的飲食控制

1型和2型糖尿病的飲食控制

  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糖尿病類型不同飲食控制是有差異的,那到底1型和2型糖尿病飲食控制有什麼不一樣呢?

  一、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患者由於機體胰島細胞完全喪失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因此必須依靠注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因此,對於這一類的糖尿病患者,日常飲食首先需要根據自己身體需要進行量的控制,此外,還需要注意運動和胰島素與飲食的關系。

  根據運動量和飲食量來評估胰島素用量對1型糖尿病患者是必須掌握的技能,一方面需要依靠規律的血糖監測來評價,另一方面也需要細心總結自己的生活規律。吃多了,就要多運動,增加胰島素注射;吃少了,就要防止低血糖發生,注意加餐。

  因此,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注意胰島素、飲食和運動三者的平衡是最重要的。

  二、2型糖尿病:

  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肥胖和胰島素抵抗,因此,減肥控制體重對於穩定血糖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在飲食上,一方面要至少滿足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防止低血糖發生,另一方面也要通過減少飲食來控制體重,達到減肥和緩解胰島素抵抗的目的。因此,根據自己的體重,計算每天需要的總熱量,按照限制熱卡的方法來控制飲食是所有2型糖尿病患者都必須要遵循的。

  由此可見,2型糖尿病控制總熱量攝入是最關鍵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過夏天可以喝冷飲嗎?

糖尿病人過夏天可以喝冷飲嗎?夏天氣候非常炎熱,很多的年輕人都鐘愛喝冷飲來降溫。這樣一來雖然

餅干的熱量含糖量

餅干是我們閒暇時經常吃的零食,所以很多人都喜歡。那麼,餅干的熱量是多少呢?適不適合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