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血糖高吃小米好還是大米好?

血糖高吃小米好還是大米好?

  大米和小米都是我們做米飯或是熬粥時經常用到的食材之一,那麼對於血糖高的人來講,吃大米好還是小米好呢?面對兩者時該如何抉擇呢?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針對血糖高的人群來講,吃小米好過吃大米。這是因為大米含糖量及澱粉量高,血糖高的人食用後,會造成飯後血糖快速上升,對血糖高的人而言,這無疑是火上澆油了。而小米中富含維生素B1,這種物質對糖尿病病人的手、腳及視覺神經都有一定的保護功效,再者小米裡含有很多的鈣、磷、鎂等礦物質元素,這些都對調節血糖水平有幫助的。

血糖高吃小米好還是大米好?

  另外小米還有以下功效:健脾除濕、清熱解渴、滋補身體等等的功效,對身體虛弱、胃口不好的糖尿病人有不錯的滋補作用。血糖高的人還可以食用一款粥——小米南瓜粥,它可以作為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人群的日常飲食佳品。

  血糖高的人在熬小米粥時,可以加入一些豆類,可以讓美食變的更營養全面、合理!還有助於穩定血糖,一舉兩得的好功效!

  以上就是對“血糖高吃小米好還是大米好?”的介紹,在這兩者的比較中,小米還是占了上風,優於大米!血糖高的人在一日三餐中還是要選擇小米多一些!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頭暈?這是低血壓了?!

糖尿病合並低血壓的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治療。重症者需:  1、強體育鍛煉,提高

糖尿病患者怎樣健康的飲食呢

我們要多注意避免肥胖,避免糖尿病的發生,要是糖尿病患者要是不重視的話,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就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