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需要定期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需要定期做哪些檢查

  現在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有很多,為了早期發現疾病的變化,及時進行治療,避免嚴重的並發症發生,糖尿病患者要定期做檢查。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糖尿病的檢查項目:

糖尿病需要定期做哪些檢查

  血壓檢查: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血壓時高時低,而且不穩定,因此對糖尿病患者應該進行經常性血壓測量。糖尿病患者高血壓發病率比一般人高2~6倍,糖尿病患者的血壓控制理想目標是120/80mmHg左右。

  檢查血糖的控制情況:糖尿病患者要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檢查血糖的頻率和時間,在患病初期,或調整治療方案,或改變飲食、運動規律時,建議適當增加監測次數。

  眼科檢查:糖尿病可引起視網膜病變,嚴重者可失明,應定期和常規進行眼底檢查。眼科檢查可發現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白內障,這些病變可引起視力逐漸下降、視物模糊或者突然失明。

  心髒檢查:糖尿病患者心跳頻率各方面都不穩定,條件允許的,最好能每3-6個月做一次心電圖檢查,必要時做心髒彩超、冠狀動脈造影,以了解有無心肌缺血、心律失常及心肌結構的改變。

  糖尿病需要定期做哪些檢查?定期做檢查可以及時跟蹤糖尿病患者的病情,避免出現意外情況,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熱門圖文
嘴角發炎有必要排查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可以通過我們身體中的很多信號表現出來,例如視力下降、手足無力等,都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早期征兆

糖尿病患者在我國呈高居不下之勢,患者無時無刻不在忍受著該病的折磨,那麼您了解糖尿病嗎?對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