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血糖儀試紙保存要注意方法

血糖儀試紙保存要注意方法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自己在家測血糖。專家提醒,測血糖有很多要注意的,一不注意就可能影響測試的准確性。

  北大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郭曉蕙教授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學會看懂測量血糖的各種設備的說明書,否則一些不適當的做法都可能影響患者的血糖測量准確性。

  如糖尿病患者快速測血糖時使用的試紙對保存的條件要求比較高,如果打開後忘記關好,就可能受潮而影響測血糖的准確性。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血糖儀</a>試紙保存要注意方法

  而且,最好把試紙單獨包裝,不要把棉簽、酒精等和試紙放到一個罐子裡。

  專家還提醒,在采集指尖血測血糖時還要注意,手指中間神經末梢豐富,采血時比較疼,手指側面末梢神經少些,因此采血時可以在手指側面采血。

  而且,采集指尖血時不能為了更快地采集足夠的血液量而使勁擠壓指頭,否則采集到的就不只是毛細血管裡的血液,而可能含有組織液,會起到稀釋的效果,就可能影響測量血糖的准確性。

 

熱門圖文
糖尿病寶寶真的錯了嗎?

兒童糖尿病發病的季節以秋冬兩季多見。就病因而言,目前尚未完全明了。北京兒童醫院的專家介紹說

拔牙對糖尿病可行?

由於糖尿病患者抗感染能力較差,易出現拔牙後愈合時間延長,拔牙後發生疼痛及炎症等,拔牙前後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