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服藥降糖就可高枕無憂?

服藥降糖就可高枕無憂?

  對於患者來說,治愈糖尿病是他們最大的心願,但是在治療糖尿病的道路上會存在很多的誤區,大家提高意識增加重視程度。糖友們可千萬別踩中糖尿病誤區。那麼,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糖尿病存在著那些防治上的誤區呢?下面讓小編為你解答。

  1、多吃含鹿茸的膏方

  58歲的胡大媽患糖尿病10多年。最近一兩個星期,胡大媽想買些補品進補,於是選擇了含有鹿茸、海馬以及紅參等材料的膏方,按說明一日兩頓。誰知,進補了幾次後,竟發現身體抱恙,到醫院一檢查竟然虛火更加旺盛,“罪魁禍首”就是膏方。

  事實上,陰虛體質不適合溫陽性材料進補。專家表示,藥店裡很多膏方等滋補品都是以溫陽為主,比如鹿茸、海馬和紅參。而患者大多是陰虛體質,與此類膏方“相沖”。

  糖尿病人進補應該食補和藥補相結合,具體應在醫生指導下合理進補。膏方還應“一人一方”,因人體質效果不同。需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波動、存在急性並發症、病情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況下,建議慎服膏方。服藥期間如遇感冒發熱,傷食吐瀉,須暫停食用。膏方中用糖量要嚴格控制,可用木糖醇等甜味劑代替蔗糖。

服藥<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tnbzl/jty/'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tnbzl/jty/' target='_blank'>降糖</a>就可高枕無憂?

  2、長期服藥降糖可高枕無憂

  老城區73歲的張奶奶也被糖尿病困擾了數十年。“糖尿病就意味著血糖高了,多服降糖藥會有效果。”帶著這樣的想法,張奶奶一日三頓服食降糖藥,有時還自作主張加大藥量。最近,她到醫院檢查發現,雖然血糖得到了控制,但血壓有所升高,心腦血管疾病發作。而誘發該病症的一大因素就是頻繁服食降糖藥。

  事實上,片面降糖會引起並發症。很多中老年人都會采取張奶奶這樣的做法,以為只要降糖,就能一勞永逸。這樣的想法非常片面。血糖指標在人體內的變化,一天內的不同時段有著不同的表現。傳統的降糖藥不可能保證血糖在一個時間段內保持穩定。“糖友們”片面降糖,會造成血糖濃度大起大落。而大起大落會破壞人體體液環境穩定,反而給血管造成很大壓力,導致血管硬化、血脂升高等心腦血管疾病。

  專家建議,“糖友們”每月需檢查一次血糖,還要控制血脂和血壓。

  3、尿常規正常就說明沒有糖尿病腎病

  很多糖尿病患者誤以為,尿常規正常就沒事了,糖尿病腎病早期尿常規可以完全正常,只有微量蛋白尿,需做尿微量蛋白檢查。一旦尿常規中出現持續的蛋白尿,說明已進入臨床糖尿病腎病期,此時進行治療已經很難逆轉了。

  4、認為血糖控制好就行了,血壓高一點無所謂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很多患者往往只注意血糖,不關心血壓,常單純靠“頭暈、頭脹”等自覺症狀判斷血壓。其實許多患者耐受了長期的高血壓,並沒有明顯症狀。權威研究表明,嚴格控制血壓可使發生糖尿病腎病危險性降低29%,死亡率下降32%,降壓所帶來的益處遠遠超過了降糖。糖尿病患者血壓控制的目標130/80mmHg,如患者尿蛋白每天超過1克,則最好降至125/75mmHg。

熱門圖文
服用降糖藥有四大誤區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用藥千萬要慎重。吃藥雖然簡單,但是怎麼避開誤區吃,又怎麼避開藥物的副作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檢測血糖

現在很多糖尿病人都不能定期監測血糖,有的患者甚至一年才監測一兩次,沒有症狀時干脆就不監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