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患者吃面包需多加注意

糖尿病患者吃面包需多加注意

  很多糖尿病患者為了控糖,就拒絕吃甜面包,從而選擇鹹面包,認為對血糖不會有影響。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鹹面包並非不放糖,糖尿病患者吃面包也需多加注意。

  糖尿病人吃鹹面包要小心

  提醒糖友們,鹹面包的配料表有白砂糖,並且排在較前的位置。在食品配料表中,配料是按用量的多少來排序的,這說明白砂糖的用量不少。因而,鹹面包裡面不光放了食鹽,也放了容易引起血糖升高的白砂糖。從制作工藝來說,面粉添加了白砂糖,發酵起來才更快更好。

  還要提醒大家的是,添加了油脂的面包更香軟口感更好,所以,鹹面包裡同樣有較多的植物油或動物油。

  加上用來制作面包的都是精白面粉,其升糖指數是比全麥面粉高許多的,面粉經過發酵後,容易消化吸收,因而鹹面包也是一種較易引起餐後血糖升高的食物。對於那些本來血糖較高或控制不太好的人,建議暫時不食用鹹面包。如果實在喜歡吃面包,可以自己在家用全麥面粉制作,少放油鹽不放糖的健康面包。

  適合糖尿病病人的無糖養生面包

  原料:

  雞蛋2個(100克),水210克,全麥粉150克,高筋面粉350克,木糖醇40克,色拉油50克,酵母粉6克,鹽4克。

  玉米粒100克

  10個(25b烤盤烤兩盤)

  普通情況下,可以只做5個,材料減半即可。

  此包屬於養生類,糖量不高,因此不甜,謹慎選擇。

  步驟:

  1、玉米粒焯熟,撈出控干水分,用廚房紙吸干。

糖尿病患者吃面包需多加注意

  2、先放液體、再放粉類,最後放酵母,鹽和糖不要和酵母放一起,以免影響發酵。

  3、攪打成擴展狀態,放入吸干水分的玉米粒,盡量將玉米粒裹入面團中。

  4、將面團放入抹過油的容器內,放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

  5、發酵完成,用食指粘面粉按壓,孔洞不回縮。

  6、將面團取出,按壓排氣。

  7、均分成十份,(如果材料減半,則均分成5個)蓋保鮮膜松弛5-10分鐘。

  8、取一個面團,用擀面杖擀成牛舌形。

  9、自頂端往下卷,卷的過程往中間擠壓,形成紡錘狀。

  10、整形成兩頭尖、中間粗的紡錘形。

  11、烤盤放油布(油紙或者錫紙),將做好的面包放入,預留空余位置。

  12、用面粉篩篩上少許低筋面粉。

  13、用刀片斜著在上面劃上三刀。

  14、全部劃完。

  15、將烤盤放入烤箱,下面放一碗熱水,進行二次發酵。

  16、二次發酵完成,烤箱預熱,180度。在烤箱底部灑水,或者是用耐高溫的容易放一杯水。

  17、將烤盤放入,烤20分鐘。

  18、取出晾涼,用保鮮袋盛裝,室溫保持即可。

  注意事項:

  1、玉米粒事先焯熟,控干水分,並用廚房紙將水分徹底吸干。

  2、事先預留一部分液體,根據面團的狀態,斟酌添加。

  3、玉米粒加入時,不要過分揉搓,防止玉米粒碎掉。

  4、低筋面粉不要篩過多,薄薄一層裝飾即可。

  5、刀片盡量選擇鋒利的,以免影響美觀。年菜

  6、烘烤時在烤箱底部放少許水,或者是用耐高溫的杯子放一杯水。烘烤時可以產生蒸汽,使面包更加松軟可口。

  如果您真的想吃面包,可要選擇黑面包,也就是全麥面包,或者也可以試試看自己做面包,預防糖尿病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