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預防妊娠糖尿病常見的誤區

預防妊娠糖尿病常見的誤區

  眾所周知,妊娠糖尿病給准媽媽和寶寶帶來的危害是很嚴重的。所以對於那些沒有患者妊娠糖尿病的准媽媽,在妊娠期間也要做好疾病的預防。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下准媽媽容易走入的三大誤區?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由於人們對妊娠糖尿病知識的匮乏,在預防的過程中很容易走入誤區。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下我們常見的誤區:

  ①不少孕婦看來,控制糖的攝入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其實預防、治療妊娠糖尿病,我們除了管住糖的“進口”,還可以管住糖的“出口”———研究表明,通過適度的運動,可促進葡萄糖利用,從而有利於血糖控制。例如,餐後散步就是一種很好的運動方式,每次30分鐘,以不感到疲勞為宜。散步時要盡量避開有坡度或台階的地方以免摔倒。

  ②很多准媽媽覺得水果裡的維生素、纖維素等可以讓寶寶長得快又好,往往猛吃水果,甚至有一天吃一個大西瓜的。殊不知,水果含有大量極易被吸收的果糖,過量吸收果糖正是引發妊娠期糖尿病的最大誘因。因此,孕婦吃水果也要“保質保量”——每天正常飯後吃一兩個水果,少吃高甜度水果,選擇猕猴桃、柚子等維生素含量高、含糖量低的水果為宜。

預防妊娠糖尿病常見的誤區

  ③絕大多數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產後糖代謝異常能夠恢復,但有40%~50%產婦在產後5~10年發展為2型糖尿病。產後5年內是發展為糖尿病的高峰期,並且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能包含一部分妊娠前存在的糖代謝異常者,因此產後進行血糖檢查非常重要。產後12周復查口服75克糖耐量試驗,如果正常,以後每2年復查一次。有高危因素者每年檢查一次。每次隨訪同時要進行健康教育,進行科學的飲食指導和體育鍛煉。

  通過對這些知識的了解。我們對於妊娠糖尿病的預防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積極的預防糖尿病,就能遠離糖尿病帶給我們的嚴重危害。

熱門圖文
糖友多吃水果 並非好事

盛夏是水果消費旺季。不少愛美女性認為“一天三頓只吃水果,修身養顏一舉兩得&rd

男人“發福”不見得是福

男人到了一定的年齡以後,尤其是事業有成生活滋潤的男人,往往就就容易腰圍見粗,很多人甚至是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