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治療中不要進入治療誤區

糖尿病治療中不要進入治療誤區

  很多糖尿病患者每天按時服藥,可是血糖還是不平穩,這是因為患者在糖尿病治療中存在著誤區,這些誤區可使病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

  誤區1、不控制飲食。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其目的是減輕胰島β細胞的負擔,以幫助其恢復功能。不控制飲食而想多服降糖藥來抵消,好比“鞭打病馬”,是錯誤並且危險的。

  誤區2、憑感覺服藥。不少患者因無明顯不適,隨意調節降糖藥用量,會導致血糖控制不力。

  誤區3、不定期復診。人雲亦雲,跟風吃藥。這也是糖尿病患者病情嚴重、並發症多的主要原因。

  誤區4、該用胰島素的時候不接受胰島素治療。

不要進入治療誤區

  誤區5、對口服降糖藥的特點不了解。如一些磺脲類降糖藥的藥效隨時間延長而逐漸增強,因此不能急於換藥。並且,每種降糖藥都有最大有效劑量。未用到最大有效劑量前,別早下結論。

  誤區6、價格高就是好藥。不存在哪種藥更好的問題,科學的說法是哪一種降糖藥更適合你。

  誤區7、一味追求能“去根”的特效藥。有的患者甚至在血糖已獲得良好控制的情況下,停止現階段有效治療,而去尋找“靈丹妙藥”,就會前功盡棄。

  誤區8、盲目擔心藥物的副作用。有人認為服藥時間長,就會損傷肝腎功能。實際上,降糖藥劑量只要在藥典規定的范圍內,都是安全的。副作用僅見於個別患者,並且在停藥後就可以消失了。與副作用相比,高血糖未得到控制的後果,要嚴重得多。

  以上這八個誤區不僅不會使病情得到改善,還會延誤治療,從而引發並發症機率也相對提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的五個誤區

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隨著近年來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也不斷增加。對於糖尿病的治

警惕低血糖風險,盡量避免低血糖的發生

目前在糖尿病治療過程中,低血糖作為一種嚴重並發症往往被忽視,患者出現出汗、饑餓、無力、面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