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調理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調理

  血糖出現異常多半是因為飲食的不合理,因此通過飲食可以控制血糖的發展,我們不要提什麼可以使血糖下降一類的藥物,我們可以講講從飲食上要怎樣進行預防和控制。飲食也是治療糖尿病最主要且最根本的方法,不管在哪個時期都應注意飲食,正確的飲食護理可以促進病人病情的好轉。所以護理要選擇飲食的療法。

  第一主食的選擇:在飲食中,主食提供了人體碳水化合物,對主食的要求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適宜在主食上選擇糙米、粗雜糧,因為粗雜糧(如莜麥面、荞麥面、燕麥面、玉米面等)富含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調理

  第二知識鏈接:另外,提到糖尿病的飲食,不得不提控制二字,我們今天就講講飲食療法吧,營養學提倡合理飲食。所謂合理就是不能多也不能少,如果飲食不當,攝取的熱量過多,可使病人的血壓升高、體重增加,這些改變對糖尿病人來說是很危險的信號。所以每一個人都應該合理的控制飲食作為向疾病作斗爭的必要手段。

  第三蛋白質和蔬菜的選擇:做到了主食合理,副食也是需要一定的注意的,我們在平時要多選擇蛋白質類和纖維素的食物。例如選擇瘦肉、魚蝦、禽蛋類及不含糖的乳品;其次為豆類及各種豆制品,再次為小部分為米面類。脂肪應選擇花生油、豆油、芝麻油、玉米油、茶油等。還要吃一些含粗纖維的食物,如綠色蔬菜、果皮、麥麸、玉米麸、海藻等,由於人類沒有粗纖維的消化酶,因此進食後不被消化吸收,不產生熱量。

  其實,飲食治療是糖尿病護理的基礎,不管是那種類型的,他都需要一定的護理保護。另外,在飲食上,粗纖維可以降血糖和血脂,這樣我們可以減少使用降糖一類的藥物了,也減少了藥物到來的副作用,同時在使用時,請咨詢專家,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