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老年糖尿病治療控制標准

老年糖尿病治療控制標准

  (1)個體化治療控制標准需要考慮的因素

  老年糖尿病的治療控制標准與普通糖尿病相同,但是,對每一位老年糖尿病患者應全面分析其病情,以確定具體病例的治療目標。一般需要考慮以下問題。

老年糖尿病治療控制標准

  ①糖尿病教育的程度,對糖尿病的了解程度和自我管理能力,有無重要的精神或認知障礙。注意教育中應使用淺而易懂的語言,實用性要強,要重點明確慢性並發症的利害關系。

  ②血糖水平、糖尿病病程、有無糖尿病並發症。

  ③是否肥胖,是否有其他代謝異常,有無其他嚴重疾病,有無藥物間的相互作用。

  ④經濟狀況如何,是否有支持性的服務。血糖的自我監測能力,老年人腎糖阈常增高,尿糖結果不能真實地反映血糖水平,故了解糖尿病控制狀況應以血糖為准。在病情不穩定、血糖較高、調整治療、更改降糖藥種類、使用胰島素、出現急性並發症或其他嚴重疾病以及發生低血糖時,應增加監測頻率。

  (2)確定血糖的具體控制目標

  根據綜合判斷結果確定血糖的具體控制目標。但對一些合並嚴重並發症或自理能力較差的患者可適當放寬控制標准,如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和HbA1c(糖化血紅蛋白)可以比正常高限上浮1%左右。總的原則是:老年糖尿病的控制標准應低一些,如果合並嚴重的並發症、頻發低血糖、或病情不穩定、或長期臥床者更應修改標准,放寬尺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護肝?

肝髒在糖脂代謝中施展重要成果,它不只是葡萄糖客棧,通過血胰島素程度以及對胰島素的敏感性節制

肥胖型糖友和消瘦型糖友的飲食注意事項

   一、肥胖型糖友應實施減重飲食   臨床上,大約60%~70%甚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