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孕婦多吃肉有助於預防後代患糖尿病

孕婦多吃肉有助於預防後代患糖尿病

  多倫多消息,加拿大研究人員發現,孕婦若攝食肉類及魚等蛋白質,有助於防止下一人患糖尿病。

  研究人員自實驗鼠身上發現,一種雄牛氨基酸(taurine)有助於防止糖尿病的發生。而肉類中即含有豐富的雄牛氨基酸。負責此項研究的安大略省倫敦市勞森醫學中心主任希爾表示,雄牛氨基酸對懷孕婦女的重要性有一天會與葉酸一樣不可或缺。

  希爾醫師及研究小組在實驗室中發現,若對懷孕的老鼠只喂食低蛋白質食品,這些小鼠生出的小老鼠體中胰髒干細胞便會減少50%。相反,若對懷孕的老鼠喂食雄牛氨酸高的食品,小老鼠胰髒干細胞數量便正常。

  雄牛氨基酸是人體中最常見的一種氨基酸,人類神經中樞系統、肌肉、腦及心髒中都有此種氨基酸。雄牛氨基酸在蛋白質高的食物中含量豐富,如肉類及魚等。雞蛋及乳制品中的雄牛氨基酸也相當豐富,但在植物蛋白質中卻沒有此種氨基酸。

  懷孕婦女多吃雄牛氨基酸含量高的食物十分重要,因為她們體內的女性激素——雌二醇將會降低牛氨基酸的產生。

  另有研究發現,雄牛氨基酸可以降低血壓,可以增強充血性心力衰竭病人心髒的收縮力。有些醫師使用此一藥物治療心髒病。

  糖媽媽在懷孕期間,一般選擇胰島素作為治療的主要方法,關鍵的問題還是要吃“好”,即科學地控制飲食。由於懷孕時母親不僅自己需要營養,還要為寶寶的生長發育提供營養,所以飲食管理的要求與其他類型糖尿病有所不同。因此,如何均衡飲食以保證有效控制血糖,而母子又能順利通過妊娠,是糖媽媽飲食管理的關鍵。

  食物中主要的營養物質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等,糖媽媽應掌握好它們的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夏季可不可以喝啤酒呢?

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夏天的腳步正在一步步臨近,很多男同胞們心裡開始暗暗竊喜了,馬上就可

送糖尿病人什麼禮物好?

送糖尿病人什麼禮物好?幾乎每個人在逢年過節的時候,都會給長輩送禮,表達自己的一片心意。而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