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孩子出生僅4斤 拼命補營養12年補成“准糖尿病”

孩子出生僅4斤 拼命補營養12年補成“准糖尿病”

  出生時體重僅4斤,12年後卻變成個小胖墩,離糖尿病僅一步之遙。這名低體重兒的成長經歷提醒廣大家長,盲目補營養不是愛而是害。

  唐女士兒子小傑(化名)僅12歲,但體重已超過100斤。幾天前,她帶小傑到醫院檢查身體,結果顯示小傑存在比較嚴重的胰島素抵抗,這意味著他是糖尿病的高度危險人群。

  “小傑是早產兒,當年出生時僅4斤左右。”唐女士說,因心疼孩子“先天不足”,家人一致認為後天要“亡羊補牢”,盡可能給小傑補營養以增強體質,未想最後事與願違。

  據悉,目前患上糖尿病的孩子往往是小胖墩,其中不少出生時體重還不到5斤,屬低體重兒。而臨床調查顯示,低體重兒與巨大胎兒一樣,也最易患糖尿病。

  武漢協和醫院內分泌科陳璐璐教授解釋說,孕期如果營養供給缺乏,胎兒機體將保持低代謝狀態,如果出生後給予大量熱量補充,更易加重兒童和青少年期的肥胖和胰島素抵抗,進而成為糖尿病患者。

  陳璐璐提醒說,對於出生時體重過低的孩子,應在醫生指導下合理補充營養,保持適當的體重增長。

熱門圖文
番石榴茶和桑葉茶可以同時喝嗎

試驗中發現,茶葉中有抑制血糖升高的東西。所以我們每天可以飲用一點對血糖有好處的茶葉。那麼,

柚子的含糖量

柚子在中醫中也有不錯的功效。並且還沒有並發症。但是對於柚子的糖分我們卻並不知道。那麼,柚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