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胰島素如何治療1型糖尿病?

胰島素如何治療1型糖尿病?

  胰島素如何治療1型糖尿病?現在使用最廣泛的就是胰島素治療1型糖尿病。胰島素的主要作用的就是維持血糖的平衡,那麼對於胰島素治療1型糖尿病的治療原理是什麼呢?有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內容呢?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了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胰島素按藥效時間長短分為:

  ①、短效胰島素:皮下注射後吸收快,作用迅速、持續時間短、便於調整。

  ②、中效胰島素:起作用時間較慢、維持時間較長,主要用於病情穩定的糖尿病患者,可減少注射次數。

  ③、長效胰島素:吸收速度更慢,作用時間更長,主要用於提供基礎胰島素的需要量,降低夜間和空腹血糖。

  糖尿病初始患者先用短效胰島素治療。每天劑量分4次,分別於早、中、晚餐前30分鐘皮下注射,睡前再注射一次,在病情控制後睡前一次可取消。也可以一開始就用中效加短效治療,分早晚兩次注射,早餐前用總量的2/3,晚餐前用1/3量。胰島素注射部位選上臂前外側、大腿前部、腰部、臀部,每針間隔至少 1cm,有計劃輪換部位,避免多次注射同一部位。應根據血糖監測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

  胰島素注射筆和注射泵的應用:胰島素注射筆裝配了細針頭,注射時可減少疼痛,且攜帶方便。胰島素注射泵適合青春期及成人患者,可連續皮下輸入胰島素,並可隨時增加胰島素用量使血糖維持在正常水平。

  胰島素如何治療1型糖尿病?胰島素只能起到短暫康復效果,並不能治愈1型糖尿病,但是對於維持糖尿病患者病情的穩定還是有一定效果的,希望上述內容對糖尿病的治療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