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喝咖啡好處

糖尿病人喝咖啡好處

  糖尿病人喝咖啡好處?對這個問題一直有爭議,我們所了解到的是咖啡屬於高熱量飲品,現在研究表明適量飲用咖啡竟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這是怎麼回事呢。

  喝咖啡之所以能夠預防糖尿病,因為它裡面所含的抗氧化物質很豐富——氯原酸。氯原酸是一種有機酸,可以減少腸道對糖分的吸收;通過促進葡萄糖的轉運和氧化,加強葡萄糖代謝,降低血糖濃度,預防高血糖。同時,氯原酸還可以淨化血管,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人喝咖啡好處

  肥胖者可以選擇黑咖啡來增加氯原酸的攝入,最好每天2-3杯低咖啡因的咖啡,不要加入蔗糖,如果愛喝甜味的,可選擇巴爾糖、阿斯巴甜等來替代白砂糖。第一次咖啡的人,不要突然喝太多,初次飲用不要超過100-150毫升,適應後可慢慢加量。

  氯原酸不僅僅存在於咖啡當中,茶和全谷類食物中也含有氯原酸以及蘋果、山楂、葡萄、梨、桔子、烏梅、朝鮮薊、茄子等蔬菜水果中。其中咖啡中含量最高,依靠咖啡攝入氯原酸每天可達0.5-1克,食物攝入不足100毫克。

  一些植物藥中也很有氯原酸,例如金銀花杜仲、栀子、茵陳、淫羊霍等。

  糖尿病人喝咖啡好處?以上做了介紹,希望對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有所幫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咖啡不要一次喝很多。

熱門圖文
糖尿病每日飲食需要注意的地方

糖尿病作為一種富貴病,不僅僅是由於吃的原因,它的致病因素很多,發病人群廣,對患者的危害也是

西瓜的升糖指數多少?

西瓜是人們在夏天裡吃的最多的一種水果了,這種水果香甜多汁,是老年人和孩子們都喜歡的一種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