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喝白茶 血糖不“淘氣”

糖友喝白茶 血糖不“淘氣”

  茶是中華民族的國飲,飲茶可以潤喉解渴、靜養心神。三皇五帝時代就有神農以茶解毒的故事,由此可見茶葉自古就是著名的保健飲品。現代醫學尚無根治糖尿病的方法,國內外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研究發現,白茶及其有效成分有輔助控制血糖的作用。

  研究發現,白茶水能促進胰島素分泌,改善糖代謝,對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具有一定的降低作用。連續飲用白茶1月余,糖尿病患者口干口渴、多飲等症狀能夠得到一定改善,特別是“三多一少”症狀明顯者,緩解效果更好。研究結果顯示,白茶降糖的機理與其富含茶多糖、茶氨酸、黃酮類物質相關,可謂天然保健品,這些成分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活性,從而能有效地控制血糖,進而改善症狀。

  綜上所述,飲茶是一種美好的物質享受,平時和三五好友多飲白茶,除解渴、增進友誼外,還可以防病,提高健康水平,可謂一舉多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