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降糖:不吃“貴”的只吃“對”的

降糖:不吃“貴”的只吃“對”的

  苦 瓜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經常、適量地吃一些苦瓜。有醫生用苦瓜干粉制成片劑輔助治療糖尿病,發現餐後血糖明顯下降。但注意吃苦瓜後可能有腹脹、腹瀉等反應。

  大 蒜

  食用大蒜汁或嚼食大蒜瓣,不僅有降血糖的作用,而且可輔助降血壓、降血脂。

  洋 蔥

  研究表明,洋蔥中含有某種物質,能選擇性地作用於胰島β細胞,促進胰島素分泌,從而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常吃洋蔥,不僅可以降血糖,還有防治高脂血症、脂肪肝、高血壓、冠心病的作用。

  魔 芋

  魔芋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防治便秘,並使沉積在腸壁的毒物迅速排出體外,故被稱為“胃腸道清潔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對預防和治療糖尿病有極好的輔助效果。

  鳝 魚

  黃鳝魚中含有“黃鳝魚素A”和“黃鳝魚素B”,這兩種物質具有調節血糖的作用。實驗證明,黃鳝魚素具有顯著的類胰島素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經常食用鳝魚是有益的。

  木 耳

  中醫認為木耳有益氣養血、滋陰生津、潤肺補腦及止血涼血等多方面功效,醫學研究證明:木耳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血粘、軟化血管,減少心血管病發生。木耳還有較強的吸附作用,經常食用可以使體內的毒物及時排出體外。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多進食木耳。

  紫 菜

  紫菜早在一千多年前就上了人們的餐桌,如今它還是預防高血壓、癌症、糖尿病等疾病的好食品。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紫菜中的膳食纖維也防止餐後血糖急劇上升。糖尿病患者可多食用紫菜,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海 帶

  動物實驗表明,海帶中含有的海帶多糖有降血糖及保護胰島細胞的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多吃海帶。此外,海帶中還含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鎂。鎂對心髒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鎂還可以減少血中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和心肌梗死。

  桑 葉

  近年來研究人員對桑葉進行了系統的研究,發現桑葉中含有多種生理活性物質,具有降血糖、降血壓、降血脂、延緩衰老等多種保健功效。糖尿病患者可用桑葉泡茶,長期飲用,有輔助治療作用。

  最後需要提醒糖尿病患者朋友,食物畢竟不是藥物,不能單靠這些食物來治療糖尿病,它們只是您治療糖尿病的好幫手。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喝牛奶?該注意什麼?

在我國很多人都有每天喝牛奶的習慣,這樣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可以增強人的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

運動時低血糖應該如何急救

糖尿病患者在鍛煉時,不免會出現低血糖,該如何應對?近日,美國《家庭醫生》雜志撰文提醒,低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