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鍛煉時也要注意很多問題哦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鍛煉時也要注意很多問題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專家指出,體育運動是糖尿病康復的主要方法之一,經常參加運動,能夠控制病情,減少並發症的發生。那麼,運動時必須注意哪些問題呢?

  1、體育鍛煉要持之以恆,只有堅持下去才能達到降低血糖的目的,在鍛煉中若出現急性並發症,應暫時停止鍛煉。

  2、體育鍛煉要循序漸進,保持適度,以不感到疲勞為宜,切不可片面追求體育鍛煉的強度及鍛煉的時間,否則會加重病情,甚至會引起酮症酸中毒。

  3、體育運動前應先做5~10分鐘的准備活動,然後再運動,要慢慢增加強度,運動快結束時再緩慢減低強度。突然開始運動或驟然結束運動,一般人都不適應這種急劇變化,易導致事故。運動結束後,最好做些包括整理運動在內的結束運動。

  4、體育運動要注意時間的選擇。最好在飯後30~40分鐘做運動,如果餓著肚子做運動的話,極容易誘發低血糖。上午11點是胰島素作用最強的時間,這時不宜運動,否則也易出現低血糖,甚至引起低血糖昏迷。

  5、重症糖尿病病人(即血糖達到16.7毫摩/升)要避免做劇烈的運動,應在醫生指導下循序漸進地開展體育運動。因為,在高血糖下運動會導致血液中額外的乳酸堆積,在血糖降低,尿糖、酮體減少以後,可做些輕微的活動。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鍛煉時也要注意很多問題哦

  6、使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在參加鍛煉時應密切觀察。因為運動可使一部分注射胰島素的病人胰島素吸收加快,且在運動後能持續幾小時,加之能量消耗增加,使病人容易發生低血糖反應。

  7、糖尿病病人在進行體育鍛煉時,最好准備一些食物,如巧克力、果汁等,在發生低血糖時可作為應急食品,但不宜多吃。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有什麼因素易誘發糖尿病酸中毒

糖尿病因酸中毒誘發因素很多,可人們對誘發糖尿病酸中毒的因素並不了解,導致很多患者盲目的用藥

治療糖尿病時出現的怪現象

高血糖是一個眾所周知的糖尿病臨床表現,因這表面現象讓人類一直徘徊在降糖的治療過程中,而在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