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治療專家:糖尿病認識誤區

糖尿病治療專家:糖尿病認識誤區

  糖尿病治療專家稱糖尿病是“無聲的殺手”,嚴重威脅人民的健康。據統計,糖尿病合並腎功能不全的比一般腎病高18倍;合並心腦血管疾病高達60%以上;合並雙目失明者高達5%,致盲率高於正常人10倍以上;合並下肢壞疽和截肢的高於正常人的15倍;因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低血糖等死亡率達20-40%。許多患者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但是,目前仍有部分糖尿病患者不會自我保護,常面臨著病情的困擾。今天糖尿病治療專家向大家介紹糖尿病認識誤區。

  誤區一:對空腹血糖,餐後血糖,尿糖測定的意義不清楚。有的患者只測空腹血糖不測餐後血糖,他們不知道空腹血糖正常只能說明胰島β-細胞基礎功能尚可,而大多數的患者早期空腹血糖正常或偏高僅表現餐後血糖升高,而餐後血糖持續升高是血管病變的重要病因。因此,要重視餐後血糖的監測。還有部分人認為只要監測空腹血糖和早餐後兩小時的血糖,這兩次血糖正常就盲目地樂觀。正確的檢測是測定每餐前和餐後兩小時血糖,才能了解全天的血糖面貌,從而制定正確的治療方案,全面控制好血糖。另有一部分人只測尿糖而不測血糖,認為尿糖陰性就是血糖正常。尿糖加號就是血糖不太高。他們不知道腎功能正常情況下血糖於9-10mmol/L時尿糖是陰性的。也就是說如血糖是7或是8mmol/L時,尿糖測定是陰性,但此時血糖仍是高的。還有,腎功能不全的患者血糖測定很高但尿糖是陰性。

糖尿病治療專家:糖尿病認識誤區

  誤區二:部分患者在治療過程中,血糖一旦下降或剛正常,馬上自行當“醫生”,急於減量或停藥,他們不知道這是飲食調節和降糖藥物共同作用的結果,不可隨意停減藥物。

  誤區三:拒絕服任何西藥。認為西藥副作用大而中藥無毒副作用。

  誤區四:錯誤地認為胰島素有成瘾性,會形成依賴,再也“戒”不掉了,或者誤認為2型糖尿病用了胰島素後會轉變成1型糖尿病從而終生離不開胰島素。結果導致寧願血糖高,不打胰島素,從而延誤病情。其實不然,只是疾病原因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需要補充胰島素才能維持糖代謝的正常。

  在此糖尿病治療專家向大家推薦中西醫結合個體精細化治療。根據患者不同病情,制訂相關個性化治療方案,利用中醫調理髒腑,提高機體免疫力;同時利用西醫快速控制病症的進一步發展,緩解並發症。發揮傳統治療手段的有效性,合理的中西醫搭配,有效控制血糖。針對糖尿病並發症,特別是心腦血管、腎病、眼病、神經病變、糖尿病ED等都可以得到有效改善和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與腫瘤發病風險應理性對待

磺脲類藥物、GLP-1類似物、DPP-4抑制劑、噻唑烷二酮類藥物與糖尿病腫瘤風險的關系仍不

糖尿病患者別貼膏藥

案例:  自從發現自己患上糖尿病之後,呂阿姨隨時提醒自己在生活中要小心防范,加上按時吃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