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1型糖友能吃甜品嗎

1型糖友能吃甜品嗎

  我們知道糖尿病患者對於血糖增高的控制是非常嚴格的,那麼1型糖尿病可以吃甜食嗎?其實患者並不是一點都不可以吃的,主要要根據食品的熱量來決定,而且必須要限制總熱量,食用的時候多加注意。做為一名糖尿病患者的你是否會血糖監測呢?你是否夠了解血糖相關知識呢,以下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甜味劑主要有以下幾種:

  木糖醇:是植物中半纖維素的多聚戊糖,經水解後再加氫還原成的產物。可用來代替蔗糖。同時有引起腹瀉的作用,因此應慎用,不應大量服用。

  山梨糖:在很多水果中都存在,甜度僅為蔗糖的50%,熱量稍低於葡萄糖,服用後在血液中不會轉為葡萄糖,所以其代謝不受胰島素支配,是適合糖尿病並發肝炎、膽囊炎者服用的甜味劑。

  麥芽糖醇:甜度和蔗糖接近,攝入後不產生熱量,也不含合成脂肪和刺激膽固醇形成。它是糖尿病、冠心病、肥胖病患者較理想的甜味劑。

  甘草甜素:甜度為蔗糖的250倍,與少許蔗糖、檸檬酸鈉配合,不僅可減少蔗糖的用量,還可以獲得甜美的口感。近年來,由於甘草甜素的原料,甘草遭到人為的肆意采挖,面臨資源枯竭的狀況。

1型<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能吃甜品嗎

  甜菊苷:俗稱甜菊糖,是從菊科植物甜菊葉片中提取。甜菊苷的甜度為蔗糖的200--250倍,甜味特點接近於蔗糖。甜菊苷除了賦於食品甜味外,還有一定的可降血壓,促進代謝,治療胃酸過多的保健作用,是糖尿病患者普遍選擇的一種理想的甜味劑。

  針對1型糖尿病可以吃甜食嗎患者還要注意的一點是:大部分堅果類的食物熱量都很高,例如花生、瓜子、核桃、杏仁等,每100克中大約含有40-50克的脂肪,進食之後會使血糖升高,所以一定要嚴格控制。

  1型糖尿病可以吃甜食嗎?經過文中的介紹相信您都有所了解了,希望給您帶來幫助,患者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有發現疾病出現異樣,請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祝廣大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去飲食呢

糖尿病在如今已經成了一個社會話題,這種疾病重在飲食護理,很多患者也知道這一點,但是不知道應

怎麼通過飲食緩解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很多,比如,患者不能多吃鹽,還有患者也不可以吃血脂太高的食物,希望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