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選擇保健品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選擇保健品

  對於患了糖尿病的朋友們來說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因為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的疾病,無法治愈,對於糖尿病的患者朋友們該如何來選擇保健品呢?很多人對此都表示了特別的關注,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保健食品不能以治療疾病為目的,這是保健品和藥品的本質區別,所以糖尿病患者在選擇保健品時首先要把握的一點是:保健品在某些疾病狀態下可以使用,但絕對不能代替藥物的治療作用。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糖尿病保食品分為“能用的”和“能吃的”所謂“能吃的”主要包括三大類,一類是膳食纖維類,如南瓜茶、富纖餅干等;一類是含微量元素類,如強化鉻的奶粉、海藻等;還有一種是無糖食品,比如無糖的酥糖、飲料等。

  同時根據其作用來分類的話包括正規的保健食品、普通保健食品、普通食品三大類。正規的保健食品即國家批准的有調節血脂、調節血糖等作用的產品,患者可以根據其產品說明的功能,各取所需。普通保健品一般都是宣傳功能很多、療效很強,但實際效果卻不佳。第三類普通食品並不強調功效,像無糖食品,目的不是以調節血糖為主而單純為了增加美好的口味,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需要注意的是“無糖”只是沒有蔗糖而已,其他甜味劑食品同樣含有一些熱量,如果過多食用也會影響血糖。有“調節血糖”和“調節糖尿病並發症”作用的屬於“能用的”,其本質上多以中醫理論為基礎,以陰陽平衡、中醫穴位、經絡的理論制作而成,目前看這兩類產品效果仍有待於進一步正規的臨床試驗進行證實。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選擇保健品

  在這裡,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現在許多保健品都針對目前西醫無法根治糖尿病的說法,打著“偏方”、“秘方”的旗號,濫用中草藥,號稱可以“根治糖尿病”,結果是很多患者上當受騙。

  其次,由於現在最新的醫學研究中證明“肽”對於人的身體有很多好處,例如抗癌,降糖,降壓等,因此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含“肽”產品打著降糖的名號來進行銷售,對於這類食品大家要謹慎選擇,筆者要在這裡提醒大家並不是所有的“肽”對於糖尿病都有用的,現在已研究證實的以菜籽為原料提取的菜籽低聚肽是對糖尿病起作用的,尤其是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其效果也是最為明顯的。

  綜合以上內容所述,上面文章就是介紹關於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保健品這個問題的相關內容的介紹,相信朋友們現在對於這個問題已經有所了解了,得了糖尿病是非常的不幸的事情,我們一定要積極去治療,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切勿有病亂投醫。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患者飲食的妙招

引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少吃含糖高的食物,清楚糖尿病的診斷方法,所以不能及時發現糖尿病的存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水果有益處?

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敢吃水果,因為他們害怕疾病復發。很多的人對糖尿病還是不怎麼了解的。了解了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