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眼病患者可以做手術嗎

糖尿病眼病患者可以做手術嗎

  糖尿病如果治療不好的話會引發很多的疾病,這也會讓患者很煩惱,也會帶來麻煩,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對視網膜造成損害的並發症之一,如果處理不好有失明的可能,那麼糖尿病眼病患者可以做白內障手術嗎?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專家指出,糖尿病人是可以做白內障手術,而做好手術前的護理工作是降低手術風險的關鍵。白內障是眼科中常見的一種病症,而糖尿病性白內障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嚴重者可導致患者失明。對於白內障的手術治療是非常嚴謹的,稍有差錯將會導致嚴重後果,而糖尿病人做白內障手術較之常人的危險性更高。

  醫療技術的發展使得糖尿病白內障手術成為可能。但糖尿病出血、感染等並發症的發生幾率增加,手術的風險相對來說要大於正常人。由於合並糖尿病性眼底病變,術後視力恢復不理想及術後眼底病變有加重的風險,糖尿病患者在做白內障手術之前,一定要做好各種相應的檢查,全面綜合地評估各項指標,以便減少手術風險。

糖尿病眼病患者可以做手術嗎

  血糖會加快白內障的發展還會引起眼底病變,控制好血糖糖尿病白內障患者做手術前必須要做的准備工作。眼科專家會根據眼底病變的分期及晶體渾濁的情況,來決定是先做白內障手術,還是先治療眼底病變,以使患者得到最滿意的術後效果。而白內障患者如並發有高血壓、心髒病等需先控制好血壓,及時檢查心髒功能的狀況就可手術,一般白內障手術僅需3~5分鐘,創傷小,所以術前患者應放松心情,這也是保證手術順利進行的重要因素。

  溫馨提醒:糖尿病眼病患者可以做白內障手術嗎?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對此問題有多少了解呢,希望患者能及時的就醫,不要延誤了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多吃谷類食物可以預防糖尿病

根據研究發現,老年人是可以預防糖尿病的出現的,我們應該多去了解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相關知識,這

怎麼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目前的治療多采用雙胍、磺脲類降糖藥物,降糖容易,平穩控制血糖難,而且用量掌握不好還會形成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