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夏季糖尿病患者能否喝飲料

夏季糖尿病患者能否喝飲料

  現在的生活在不斷走向好的時候,人對生活的要求也高了,現在有很多人都喜歡喝飲料,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喝一些冷的飲料更是解署的好方法,這也就成了許多人的愛好,那麼,糖尿病患者能否喝飲料呢?下面讓專家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夏日裡,甜美的果汁飲料滋潤你的心田,清爽的碳酸可樂讓你舒心涼快,甘甜的涼茶飲料還令你感到身上“熱氣”、“火氣”全消——但別忘了看看飲料包裝上的成分表,頭兩名幾乎總是“水+白砂糖”。從某種意義上講,很多夏季飲料其實就是“白砂糖水”。專家指出,這類“水+白砂糖”飲料的含糖量偏高,實際含糖量可能超過包裝標稱的數值。國外調查已證實,經常喝高糖飲料的人日後患肥胖、糖尿病的風險急劇上升,而其中兒童受到的傷害更是令人觸目驚心。

  健康人一天喝一杯150毫升左右的果汁,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尤其是鮮搾果汁。不過前提是,本身沒有肥胖症或者高血壓。有肥胖症或高血壓以及有糖尿病家族遺傳傾向的人群,平時飲水還是要以淡茶水、白開水等為主。上年紀的老人,由於各項機能減弱,患病風險增多,所以,飲用果汁時也要注意定量。

夏季糖尿病患者能否喝飲料

  對於糖尿病患者,果汁也不是完全不能喝的。糖尿病人也需要補充水果含有的大量維生素、膳食纖維等,但要以直接吃水果為主。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比如感冒發燒、胃腸消化不好,能量攝入不足,這時候可以飲用果汁,但最好是喝些不加糖、不太甜的純果汁,如西瓜汁、葡萄柚汁等。

  專家介紹,去年中國糖尿病的患病率超過9%,接近糖尿病的“前期患者”也達到15%,“水+白砂糖”飲料難辭其咎——目前很多含糖飲料的實際蔗糖含量按一聽易拉罐裝計算達30~40克,可以說,一聽飲料之中有三分之一都是糖。正常一日三餐已經提供了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和熱量,再喝含糖飲料增加的糖分基本上是多余的。所以說,健康飲食是非常重要的。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的簡單介紹,相信對您也有一定的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減少痛苦的折磨,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