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兒童糖尿病食譜怎麼樣安排才好?

兒童糖尿病食譜怎麼樣安排才好?

  很多的人都很害怕兒童患上糖尿病的,兒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下好的飲食的基本的方法,注意一下飲食對很多的孩子是有很大的好處,兒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飲食,那麼,兒童糖尿病食譜怎麼樣按排才好?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脂肪:為防止和延緩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膳食應適當降低脂肪供給量。脂肪占總熱能控制在20%~30%,或按每天0.7~1.0g/kg體重。應限制動物脂肪和飽和脂肪酸攝入,植物油至少占總脂肪的1/3以上;膽固醇攝入量應低於每日300mg,合並高膽固醇血症時應每日200mg。

  2、維生素、礦物質元素:維生素與糖尿病關系密切,尤其是維生素B1、維生素C、維生素B12和維生素A等,應注意補充。適當限制鈉鹽,以防止和減輕高血壓、冠心病、高脂血症及腎功能不全等並發症;適當增加鉀、鎂、鈣、鉻、鋅等元素補充。

  3、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兒適當攝入碳水化合物可改善糖耐量,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但過高可升高血糖而增加胰島負擔;太低容易引起脂肪過度分解,導致酮症酸中毒,通常碳水化合物占總熱能55%~65%。應嚴格控制碳水化合物的質量,選用復雜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即血糖生成指數低)的食物,如:荞麥面、莜麥面、二合面(玉米面和黃豆面)、三合面(玉米面、黃豆面和白面)等。

兒童糖尿病食譜怎麼樣安排才好?

  4、膳食纖維:膳纖維有降低血糖和改善糖耐量的功效,並有降血脂、降血壓、降膽固醇作用,能減輕病人的饑餓感、防止便秘、促進有毒物質排洩等。但太多可影響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吸收,一般每1000kcal熱能補充12~28g膳食纖維即可。

  5、蛋白質:根據患兒生長發育特點,要充分保證對蛋白質的需求。一般要求每天2.0~3.0g/kg體重,占總熱能的20%,動物蛋白不低於蛋白質總量的33%~50%,並補充一定量豆類蛋白。合並腎功能不全者,根據腎功能損害程度,每天按0.5~0.8g/kg體重供給。

  溫馨提醒:兒童糖尿病食譜怎麼樣按排才能有益於病情呢?以上就是對兒童糖尿病的飲食的相關介紹,兒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下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飲食需要好好注意嗎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一擔患上這種病就要格外小心,糖尿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上了年紀的人絕大多數都有糖尿病,糖尿病雖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不會一時危及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