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吃什麼食物對糖尿病病人身體好

吃什麼食物對糖尿病病人身體好

飲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糖尿病的出現也是和我們的飲食有關的,要是在生活中不控制好自己的飲食的話,就會因為不當的飲食導致我們的疾病惡化,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但是還是有很多患者對糖尿病的飲食不是很明白,不知道怎麼安排自己的飲食。

1、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

2、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注意,糖尿病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3、吃什麼對糖尿病病人身體好?控制鹽的攝入。糖尿病人飲食要減少鹽分的攝入,高鹽食品是催生糖尿病型高血壓的重要因素,而高血壓又能增加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4、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5、限制水果。水果含有較高的果糖和葡萄糖,而且易於消化和吸收,吃水果後能使血糖迅速升高,對病人不利。

6、選用富含植物纖維的食物,如粗糧、蔬菜、水果、豆類及其它粗糙食物,以促進排便。而且膳食纖維能縮短食物通過腸道時間,減少膽固醇在腸道內的吸收,對降低膽固醇有益。

上述這些所介紹的就是有關糖尿病的飲食,糖尿病的危害我想患者心理是最清楚的,如果你是糖尿病病人,要想盡早擺脫這些疾病的危害,就要早期發現後早期進行科學的診斷治療,盡早治療好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