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2型糖友該如何運動減肥

2型糖友該如何運動減肥

概 述

我們知道糖尿病是現在最普遍的疾病了,很多的患者並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自己患上這種可怕的疾病,尤其是對於2型糖尿病來說,更需要特別的注意,肥胖患者往往很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因此對於體形肥胖的患者,運動減肥是控制血糖很重要的部分,但是也不是所有的運動都適合2型糖尿病的患者,運動的強度還是取決於你運動的目的,那麼2型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運動減肥?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糖尿病患者應根據自己的病情,以及年齡及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法,你像是散步和慢跑以及健身操都是不錯的選擇,糖尿病患者不要選擇劇烈或對抗性運動,以免出現不適的症狀。

2再有就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堅持運動,而且運動時要循序漸進,逐漸的增加自己的運動量,糖尿病患者人運動開始的前十分鐘,達不到降血糖的目的,運動半小時左右,效果是最好的。

3還有就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千萬不要選在清晨進行運動,並且運動應在飯後半小時進行,並且不能過量運動。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可備幾塊糖果,不過最好還是能有人結伴運動。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患者在運動前要做簡單的熱身活動,逐漸加大運動量,以使心肺功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運動快結束時,至少要有五分鐘的減速調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