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三類糖尿病人需要胰島素強化治療

三類糖尿病人需要胰島素強化治療

  胰島素強化治療是近幾年來得到認可並迅速發展的糖尿病治療新方法。它是指在飲食控制和運動療法的基礎上,通過每日3次或4次注射胰島素,或使用胰島素泵使血糖得到滿意控制。

  除了1型糖尿病患者應盡早進行強化治療外,2型糖尿病病人如果口服藥降血糖不理想,也應盡早開始強化治療。再有,對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短期應用胰島素強化治療,可使血糖接近正常水平,繼而改變糖尿病的臨床進程。這樣,有利於長期的血糖控制,降低高血糖給人體帶來的危害,減少糖尿病大血管和微血管並發症的發生率。

  一般情況下,胰島素強化治療是在三餐前注射短效胰島素控制餐後血糖,睡前注射中、長效胰島素控制夜間血糖和清晨空腹血糖。目前最先進的辦法是采用胰島素泵治療,即通過胰島素泵計算機系統設置基礎量和餐前劑量,模擬正常人體胰島素分泌模式,使血糖得到最滿意的控制。

  胰島素泵又稱為持續皮下胰島素輸注,反復發作的低血糖或無症狀性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尤為適合。病人將隨身攜帶一種內裝有短效胰島素的微電腦動力裝置,泵內的胰島素通過長期置入皮下的小針或軟管注入體內,像一個簡單的“人工胰腺”,方便有效地將血糖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其主要特點是能夠平穩地控制血糖,減少低血糖的發生,方便患者使用,並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進展。

三類糖尿病人需要胰島素強化治療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兒童治療2型糖尿病 胰島素需先行

目前在臨床中,為使初發2型糖尿病的兒童患者較快地緩解病情,特別是保護胰島B細胞的功能,盡早

胰島素注射輪換部位選擇有方法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選擇胰島素治療,醫學專家在研究過程中也提示早期聯合應用胰島素在控制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