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飲食原則對糖尿病患者很重要

飲食原則對糖尿病患者很重要

  您對糖尿病有多少的了解呢,每一次說到這裡,我們都會感到困惑。很多人不認識糖尿病,對他沒有一點的認知度,那麼又怎麼會做好預防和護理呢,在這幾年糖尿病已經躥升為各大疾病的少收行列,要想控制它是很艱難的過程。

  第一、限制飲水。

  在眾多的症狀中,飲水過度,是非常明顯的特征,專家建議糖尿病病人不要控制飲水,特別是到了夏季。因為導致口渴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感到口渴就應喝水,千萬不可加以限制,否則可能會引起脫水或高黏血症。

  第二、多吃堅果。

  多吃堅果類的食物會使病情加重,由於很多人過度的節食或是全素食,致使營養不良,而引發嚴重後果,所以,很多人病人就用多吃花生、瓜子等堅果類事物可以減輕自己的饑餓感。其實這類食物含有大量脂肪,過多攝入會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會通過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從而對身體不利。

飲食原則對糖尿病患者很重要

  第三、過度節食。

  很多人,為了使自身的血糖和尿糖水平降低,從開始的飲食無度一下子轉變成過度的節食,這樣的做法在開始時雖然能使血糖、尿糖暫時下降,但由於營養攝入不足,人體活動所需的能量只能由身體分解脂肪來提供,可能會引起酮酸中毒,嚴重者甚至會危及生命。

  “糖尿病飲食的基本原則對糖尿病的重要性你知道嗎”的介紹,可見飲食的關鍵,同時也希望糖尿病人們要留意上面提到的這幾項,要注意對此做出防范,千萬不要大意,給自己帶來的禍害,希望您多學習一些這方面的知識,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會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我們身邊特別多見的,較多的人會觸及到該病,受到糖尿病的侵害,日常生活當中朋友們應當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飲食常識

糖尿病人除有計劃地安排每日的熱卡、三大營養素攝入外,還應注意主餐外的飲食。  水果  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