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喝酒呢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喝酒呢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喝酒呢?酒精是含有熱量的,嚴重影響患者的血糖值,應酬糖尿病患者應控制自己的飲酒量,糖尿病病人飲食控制過程中各種特殊情況會不時地發生,例如假期、酒會、朋友聚會等等,這些都可能打亂您的飲食安排。遇到這樣的場合不可避免要遇到飲酒請求,那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喝酒呢?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喝酒呢?

  1、有些糖尿病患者曾有過無意識低血糖的發生。這些患者在發生低血糖時沒有明顯的症狀。飲酒對這類患者來講,會使低血糖發生的幾率大為升高。

  2、有些藥物,包括一些糖尿病治療藥物,在服用期間是不允許喝酒的。

  3、如果您有某些健康方面的問題,例如胰腺炎、甘油三酯的含量過高、消化道疾患、腎髒病變、神經系統病變等,您最好不要飲酒。

  4、酒精也是含有熱量值的,其卡路裡的含量幾倍於脂肪熱量。如果您正在嚴格控制體重,那麼每次喝酒的量都應當計算至總熱量值攝入的加和數之中。通常可以將一次飲用量換算為兩個脂肪熱量單位或90卡路裡。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喝酒呢

  5、酒精還可以影響血糖水平,大多數情況下見於空腹飲酒導致極低血糖濃度的發生。另外,凡使用胰島素或者磺酰脲類藥物的患者,只能在進餐時才可以飲酒。

  6、低血糖的症狀(不管是什麼導致的)很像酒醉後的狀態。所以萬一您因為酒後低血糖導致不省人事的話,人們可能會因為您嘴中有酒味而認為您喝醉了,這樣就有可能不會想到是由於低血糖昏迷,從而延誤了救治過程。

  尋醫問藥提示:每個糖尿病患者在飲酒時都必須保持克制,保持日常的血糖監測,當然,最好的辦法還是少飲酒、不飲酒。

 

熱門圖文
糖友胃腸消化不好 最好喝牛奶補充營養

飲食治療是控制糖尿病不可缺少的一環,特別是那些老年糖尿病患者。隨著年紀的增長,他們身體逐漸

糖尿病人飲食需要注意的要點

生活上也是會有很多較為常見的疾病,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有所發現,尤其是患上了糖尿病會給人們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