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兒童糖尿病怎麼治療呢?

兒童糖尿病怎麼治療呢?

概 述

大家一說到糖尿病,很多人會想到的即是中老年人,其實如今,有很多的孩童也患上了糖尿病,這是一件令家長很恐懼的一件工作。而且孩童患了糖尿病常常被忽視,由於他們覺得孩子小小的不會得此病。孩童糖尿病一般多是發病急,血糖也比較高,病況波動也比較大。假如患病的孩童病況耐久的話,再加上保養不當,就會影響成長發育,使孩童身材矮小。所以應當導致大伙的留意,那麼,孩童糖尿病家長需求重視那些呢?

步驟/方法:

1首先要調查孩子的飲食狀況和成長狀況。當孩童食量大增、喜愛喝水、常常小便,食量添加可是體重沒有變化,甚至有減輕的景象,而且伴隨著精神不振,夜尿次數添加的狀況,就應當帶孩子到醫院檢查是否患有糖尿病。

2孩童糖尿病患者家屬要根據醫師的主張吃低糖和有營養的食物,可是不宜吃脂肪過高的食物,要操控孩子的體重,少食多餐。孩童應當多進行戶外活動,多曬太陽,多吃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也可服用維生素D,要留意服用要適當。

3過度勞累和懶於運動會造成孩子的身體體質差,胰島功用也受到影響,因而應當帶著孩子多戶外運動,留意勞逸結合。家長學習並把握糖尿病的有關常識,並盡量奉告孩子,讓他們學會自我管理。

注意事項:

孩童患上糖尿病的一大原因是飲食上的不均衡,孩子喜愛吃肯德基之類的油炸高熱量食品,比方漢堡薯條等,所以不過火的溺愛孩子,也是防止孩子患糖尿病的手法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