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妊娠糖尿病的常見症狀

妊娠糖尿病的常見症狀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其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篩檢的方法是在懷孕二十四到二十八周之間,喝五十公克糖水,一小時後驗血糖,若血糖數值超過標准,則須進一步做一百公克耐糖測試。若經過醫師為妊娠糖尿病患者,首先須向營養師作營養咨詢,提供正確的飲食方式,並做適量的運動。少數患者經過上述方法仍無法將血糖控制好,此時須予以注射胰島素。如此可以預防巨嬰症,讓您能夠順利的生產。

  那麼妊娠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有哪些呢?

  妊娠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有哪些?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對孕婦的危害很大,如不及時治療很可能導致胎兒體型巨大,難產的情況。對妊娠糖尿病的症狀,大家還不了解,那麼妊娠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有哪些?糖尿病專家介紹了:

  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主要的發病原因就是因為血糖高,從而導致的並發症,妊娠合並了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症狀,孕婦2型糖尿病的症狀明顯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減輕,還伴有嘔吐。注意不要混同為一般的妊娠反應,妊娠合並糖尿病的嘔吐可以成為劇吐,即嚴重的惡心、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

妊娠糖尿病的常見症狀

  疲乏無力,這也是妊娠糖尿病常見的症狀之一,是因為吃進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謝又增快,體力得不到補充的緣故。

  孕婦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一些降糖的食物,通過飲食來減輕妊娠糖尿病的症狀,妊娠糖尿病的症狀雖然吃了很多營養豐富的食物,但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缺乏,食物中葡萄糖未被充分利用即被排洩掉了,而由脂肪供應熱能,蛋白質轉化為葡萄糖的速度也大大加快,孕婦糖尿病的症狀於是體內糖類、蛋白質及脂肪均大量消耗,致使患者體質差、體重輕。

  孕婦糖尿病的症狀出現由於葡萄糖的異常代謝加速,引起血液中、尿液中葡萄糖的含量增加,妊娠早期合並糖尿病易發生真菌感染。妊娠中期糖尿病症狀可減輕。妊娠晚期分娩、引產、剖宮產也容易導致細菌感染,而使糖尿病症狀進一步加重。所以控制孕婦糖尿病的症狀非常重要。

  孕婦了解妊娠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這個問題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在懷孕期間出現以上的情況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以免對胎兒造成傷害。目前干細胞療法是治療糖尿病的最好方法。

  妊娠期糖尿病之所以會危害兩代人的健康是因為它不僅影響孕婦本身的激素水平和代謝,還會由此而導致胎兒發育的異常。據資料統計,糖尿病母親產下的嬰兒,先天性畸形的發病率最多達6%~12%,而正常非糖尿病婦女生產嬰兒的先天性畸形發病率為2%。而且,臨床資料統計分析,先天性畸形已經成為造成糖尿病患者所生胎兒及嬰兒的主要死亡原因。糖化血紅蛋白高的糖尿病孕婦產出畸形胎兒的幾率更大。

  所以妊娠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及早就醫治療,以免給自己和胎兒帶來不必要的危害。

熱門圖文
小兒糖尿病的典型症狀

很多的家長對於孩子會患有糖尿病的現實都很接受不了,因為都會認為很不可思議,孩子怎麼會患有糖

如何知道自己患了糖尿病腎病

如何知道自己患了糖尿病腎病呢?由於糖尿病腎病是比較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對患者的危害相較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