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腰臀比例大於0.85是糖尿病的警報

腰臀比例大於0.85是糖尿病的警報

  以下為糖尿病不典型症狀或可疑信號,應進一步檢查確定是否得了糖尿病。

  腰臀比例大於0.85

  中年以上的女性正常的腰圍與臀圍比值為0.7~0.85。如果大於0.85,別把它當成是人到中年的自然會發福,應視為患糖尿病的警報。

  陰部瘙癢

腰臀比例大於0.85是糖尿病的警報

  由於糖尿病人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尿液中的糖分升高,給霉菌生長繁殖創造有利條件,如果經常陰部瘙癢,要去內分泌科做個檢查。

  性功能障礙

  丈夫性趣勃勃,而你卻毫無反應,別以為自己是性冷淡,其實,可能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的血管病。

  手足攣縮

  手掌不能伸平,平放呈拱形。手掌皮膚可扪及索狀硬結,按壓有痛感,局部皮膚粗糙,嚴重者手指向掌側攣縮。這種現象見於足底,稱“足攣縮”。原因與手掌足底部小動脈形成血栓而導致腱膜營養不良,及至纖維瘤樣增殖有關。屬於糖尿病全身血管病變的一種表現。

  瞳孔變小

  用紅外線電子瞳孔計精密測定瞳孔的面積,正常人平均為15.4平方毫米,而糖尿病人則平均為12.5平方毫米。為檢查眼底,常需要擴瞳,糖尿病人對擴瞳藥反應不敏感,擴瞳效果較正常人低。這種異常反應與糖尿病所引起的交感、副交感植物神經病變有關。

熱門圖文
孕婦患上糖尿病會有何症狀

糖尿病是近年來比較高發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不僅會危害患者的健康,如不及時治療糖尿病的話,還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如何診斷治療?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國居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也逐年增加,已成為繼心腦血管疾病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