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准媽媽患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准媽媽患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史糖尿病眾多種類中的一種,和其他其中類型相比。妊娠糖尿病有著更大的危害,人們對妊娠糖尿病的關注度也尤其高。關於它的病因病理有很多因素,其中有很多因素是與其他類型的糖尿病相關的,還有很多與遺傳的因素有關。

  年齡因素高齡妊娠是目前公認的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危險因素。Vereellini等發現,年齡在40歲及以上的孕婦發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是20~30歲孕婦的8.2倍。其他學者還有較多的類似發現。年齡因素除影響糖尿病的發生外,年齡越大,孕婦診斷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周越小。Berkovitz等發現,在孕24周前診斷糖尿病的孕婦中,30歲及以上的孕婦占63.7%,而孕24周以後診斷的僅占45.2%。

  糖尿病家族史和不良產科病史糖尿病家族史是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因素,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是無糖尿病家族史者的1.55倍,一級親屬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升高到2.89倍。

准媽媽患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產科因素中與妊娠期糖尿病有關的因素有高產次、巨大兒、死產史、重要的先天畸形和妊娠期糖尿病史,具有這些病史的孕婦患糖尿病的危險是正常孕婦的2.0倍、5.8倍、8.5倍、22.5倍和23.2倍。

  除了生活中不正確的生活習慣外,還有很多因素會導致孕婦患上妊娠糖尿病。與罹患妊娠糖尿病相關的因素有:種族、糖尿病家族史、肥胖、過去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或新生兒死亡、前胎有巨嬰症、羊水過多症及孕婦年齡超過30歲等。若具有以上危險因素條件之一的孕婦,您更應重視妊娠期間糖尿病的篩檢。妊娠糖尿病之孕婦有可能在下次懷孕時再發生,如果再次懷孕應及早告知醫生並作檢驗。曾罹患此症之孕婦,中老年後出現糖尿病的機率比正常婦女高,故產後應設法維持適當的理想體重及保持規律的飲食、運動習慣,並定期檢驗血糖值。

  妊娠糖尿病的病因是多種多樣的,防范起來確實有一定的難度。但只要我們能夠在生活保持一個正確的生活態度,有了疑似症狀後及時檢查,要避免妊娠糖尿病也不是什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熱門圖文
孕婦做糖尿病篩查的意義

妊娠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包括:高齡產婦、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曾誕下體重超過四公斤的胎兒等。但

干細胞移植治療妊娠期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大家,孕婦在妊娠期如果沒有良好的生活控制,極易患有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