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干細胞移植治療妊娠期糖尿病

干細胞移植治療妊娠期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大家,孕婦在妊娠期如果沒有良好的生活控制,極易患有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在患病5到10年之後很可能會發展成為真正的糖尿病,而且控制效果越差,後果越嚴重。糖尿病治療專家在此列出一些危險因素,希望廣大孕婦好好注意:

  (1)懷孕之前體重超重(即體重超過理想體重的20%以上)。

  (2)屬於糖尿病高發種族中的一員。這些種族包括西班牙人種,黑皮膚人種,美洲土著人種和亞洲人種。

  (3)尿中含有葡萄糖。

  (4)糖耐量受損(血糖水平高於正常,但是尚未達到診斷糖尿病的標准)。

  (5)有糖尿病家族史(即父母或者同胞患有糖尿病)。

  (6)曾經分娩過體重大於9磅(約4.05公斤)的嬰兒。

  (7)曾經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8)羊水過多。

干細胞移植治療妊娠期糖尿病

  專家告訴孕婦及其親屬,如果患有了妊娠期糖尿病也不要害怕,因為妊娠糖尿病較糖尿病的其他病種略微特殊,它隨著妊娠期的結束而減緩,但不排除糖尿病的病發性。很多妊娠糖尿病患者在網上聽說了干細胞能治療糖尿病,因此很是希望了解干細胞移植療法對於妊娠糖尿病有沒有效果,效果怎麼樣?

  糖尿病治療專家告訴大家,干細胞是一類具有自我復制能力的多潛能細胞,在一定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細胞,因此干細胞可用於治療各種細胞損傷性疾病,糖尿病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由於分泌胰島素的胰島β細胞受損,所以胰島素量分泌不足,血糖持續升高,長此以往病情得不到控制,就會全身性器官功能紊亂,隨之各種並發症產生。干細胞可以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恢復胰島功能,使之正常分泌胰島素,進而康復糖尿病。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具體用藥檢測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的女性發生或者發現的糖尿病,根據專家的介紹,此病對妊娠期媽媽和寶寶都

孕期做糖耐量實驗非常重要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孕媽咪的飲食越來越豐盛。可是,如果孕期過量攝入營養,導致孕期超重,就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