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妊娠糖尿病出現情況比較特殊,只發生在女性懷孕期間。其中的誘導因素很多,一些因為自己本身就是糖尿病患者,還有一些是因為期間不正規的飲食造成高血糖導致的。值得注意的是,妊娠糖尿病是有很大危害的。那麼,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有什麼影響?會不會對胎兒有傷害呢?

  專家介紹說,妊娠糖尿病會對胎兒的一些健康發育造成巨大的影響:

  1、易並發新生兒低血糖;

  2、畸胎兒發生率增高;

  3、巨大胎兒發生率增高;

  4、胎兒紅細胞增多症增多;

  5、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症增多;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6、胎兒及新生兒死亡率高;

  7、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症發病率增加;

  8、胎兒宮內發育遲緩及低體重兒增多。

  為了下一代的健康,首先一些糖尿病的父母應該做好一些婚前的必要檢查,了解有沒有一些糖尿病之類的疾病,等到糖尿病情況較為穩定的是夠再考慮生孩子。其次,懷孕期間也要加強體檢,提倡健康飲食。嚴格控制誘發妊娠糖尿病的因素。

  妊娠糖尿病可能是暫發性的,但也可能會永遠停留在女性的身上。懷孕期間高血糖也不是什麼好事,患者要考慮一些降糖藥物來降糖,但是降糖藥的選擇要嚴謹,嚴格的篩選一些不含孕婦禁忌症的降壓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