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六大信號提早發現糖尿病

六大信號提早發現糖尿病

  很多人糖尿病患者在就醫時,會發現病情已經到了很嚴重的地步,但是在病情初期之所以忽視就醫,在於患者沒有發現糖尿病的相關症狀,或是因為大意忽略了。實際上糖尿病的症狀有很多,最為典型的就是“三多一少”,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糖尿病的蛛絲馬跡,出現相關症狀盡早就診。

  防治糖尿病關鍵在於早發現,提醒有以下症狀要及時就醫:

  1.出現低血糖,在午飯前或晚飯前感覺饑餓難忍、心悸、出汗、手顫、疲乏無力,吃飯後症狀緩解。

  2.皮膚瘙癢,尤其是女性的外陰瘙癢。

六大信號提早發現糖尿病

  3.四肢末梢疼痛及麻木。

  4.體重突然減輕卻找不到其他原因。

  5.年輕人出現動脈硬化、冠心病和眼底病變。

  6.感到口干、口渴,口腔黏膜有淤點,出現水腫、牙龈腫痛和牙齒松動等情況。

  一型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一天注射4次胰島素的人,更需要勤快測量血糖,視血糖的變動來機動性地調整胰島素劑量。第二型患者如果控制良好的話,就不需要測量太多次,大概一個星期數次即可。

  若不是糖尿病患者,但是為得糖尿病的高危險群,戴教授認為20歲以後就需要開始定期測量血糖值,危險因子越多者,應該越早開始,假使家中備有血糖機,一到三個月檢測1次即可,通常以測量飯後2小時血糖值比較敏感。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已經了解了,糖尿病的症狀只要大家細心應該很容易發現。建議大家不要忽視糖尿病的危害,雖是一種慢性疾病,但是長期久拖還是會危及患者的全身性器官,影響患者生活質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與牙周病是相互影響的

糖尿病患者較非糖尿病人群更容易患上牙周病,事實上,糖尿病與牙周病是相互影響的:糖尿病容易導

早期糖尿病足病的症狀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早期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糖尿病足患者要注意症狀的危害,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