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有哪些分類呢?

糖尿病有哪些分類呢?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慢性病,現在由於人們不健康的飲食等原因患病的人數有上升的趨勢,但是很多人對於此病並不是十分了解,那麼今天專家為您介紹一些糖尿病的有關知識,看看糖尿病有哪些分類呢?一起看看吧。

  一、1型糖尿病

  其中1型糖尿病多發生於青少年,因胰島素分泌缺乏,依賴外源性胰島素補充以維持生命。

  兒童糖尿病也是1型糖尿病常見發病對象,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起病多數較急驟,幾天內可突然表現明顯多飲、多尿、每天飲水量和尿可達幾升、胃納增加但體重下降。年幼者常見遺尿、消瘦引起家長注意。發病誘因常由於感染、飲食不當容易發病。嬰幼兒患病特點常以遺尿的症狀出現,多飲多尿容易被忽視,有的直到發生酮症酸中毒後才來就診。

糖尿病有哪些分類呢?

  二、2型糖尿病

  胰島素是人體胰腺B細胞分泌的身體內唯一的降血糖激素。

  胰島素抵抗是指體內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外周組織如肌肉、脂肪對胰島素促進葡萄糖的吸收、轉化、利用發生了抵抗。

  綜上所述就是專家對於糖尿病的兩個主要的分類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介紹,現在您對於糖尿病是否有所了解了呢?另外糖尿病還分為妊娠糖尿病和一些糖尿病的並發症等,希望大家多了解一些此病的知識,做好此病的預防。

熱門圖文
糖尿病常見的症狀一般有哪些

糖尿病往往是由於人們在平時不能很好的控制飲食所引起的,該病尤以老年人患者居多,但是近些年患

無力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狀嗎

肥胖也是引起糖尿病的病因之一,雖然如此,也有好多人忽略了這個因素,因為肥胖患上糖尿病而不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