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FDA批准了一種治療糖尿病的新藥.

FDA批准了一種治療糖尿病的新藥.

  紐約(AP)-美國食品及藥品管理局星期二批准了布裡斯托-梅厄施貴寶公司開發的一種治療糖尿病的新藥Glucovance,它可幫助患者控制血糖,比一些現有的藥物更為有效。

  由於下個月布裡斯托-梅厄將失去其用於治療糖尿病的拳頭產品格華止(Glucophage)的專利保護權,因此此項批准來的正是時候。格華止在去年銷售額達13億美元,是該公司最暢銷的藥物。

  Glucovance是格華止和一種普通的糖尿病藥丸Metformin的混合制劑,主要用於治療II型糖尿病和糖尿病發作的成人。分析家們估計Glucovance每年的銷售額至少在9億美元。

  一項由布裡斯托-梅厄資助的對800名患者進行的研究發現Glucovance較單獨使用Glucophage或Metformin對降低患者的血糖更為有效。在六月美國糖尿病協會舉辦的會議上研究人員匯報了這一結果。

  施貴寶公司並沒有就Glucovance與另兩種更新的藥物即史可必成公司(SmithKline Beecham)的Avandia和禮來公司(Eli Lilly)的Actos進行任何的對比試驗。禮來公司與日本一家制藥公司Takeda合伙銷售Actos。

  在服用Glucovance的病人中2/3以上達到ADA推薦的血糖濃度。根據布裡斯托-梅厄全球藥品部的總裁Richard J.Lane的說法,Glucovance代表了一種治療II型糖尿病的新方法。\希望這種新藥的出現能夠改變治療范例,使美國15,000,000糖尿病患者收益。

  Glucovance最常見的副作用為腹瀉、惡心、胃不適。較少發生的副作用有低血糖症如頭暈、頭昏、顫抖、饑餓等。

  在罕見病例中,Glucovance偶爾引起乳酸性酸中毒,對一半以上的此種患者而言可以是致命的。乳酸性酸中毒主要發生於那些腎髒功能不正常的患者中,因此如果有腎髒疾病則不能服用這種藥物。

熱門圖文
如何早期時發現糖尿病足病

糖尿病足病是嚴重的疾病,患者開始往往不太在意,其實做好早期發現糖尿病足病是重中之重。那麼,

糖尿病足的預防有什麼方法

糖尿病足患者的臨床表現與五個方面病變有關:神經病變、血管病變、生物力學異常、下肢潰瘍形成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