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無糖尿病男性的血糖濃度與心血管危險性相關.

無糖尿病男性的血糖濃度與心血管危險性相關.

  摘要:英國科研人員研究發現,對於男性,無論是否患糖尿病,糖化血紅蛋白濃度升高(HbA1c)都可預測心血管病死亡率。(BMJ 2001;322:15-18)

  WESTPORT,2001年1月5日(路透社醫學新聞)英國劍橋臨床醫學院的Kay-Tee Khaw博士及其同事收集了年齡在45-79歲之間的4,662例男性的總死亡原因以及心血管死亡率方面的資料,這些研究對象都屬於歐洲癌症與營養前瞻性研究(EPIC-Norfolk)中的英國諾福克地區組。從1995-1997年,測量了他們的HbA1c基礎值,到1999年12月份結束該項研究。

  Khaw博士發現,糖尿病男性的總死亡率升高,心血管疾病死亡率與缺血性疾病死亡率也升高。而且,HbA1c的濃度與整個人群中隨後發生的總死因、心血管病和缺血性疾病死亡率持續相關。最低的死亡率與HbA1c濃度低於5%有關。

  研究人員進一步指出,HbA1c每增長1%,死亡危險性就增加28%,並且與年齡、血壓、膽固醇、體重指數和吸煙無關。當HbA1c為5%時,18%的研究人群及更多的糖尿病男性超過了死亡率危險度,當HbA1c在5%-6.9%時,研究人群中有82%的男性超過了死亡率危險度。

  研究人員認為,對於男性,HbA1c濃度的升高是具有較高絕對危險度的標志,對這些患者應該考慮用降血壓藥與降膽固醇藥進行預防性治療。

  他們指出,如果非糖尿病人群能夠使HbA1c降低0.1%,總死亡率能降低5%;如果HbA1c降低0.2%,那麼該人群的總死亡率能降低10%。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的危害

一、糖尿病影響女性的生長發育  糖尿病影響女性的生長發育主要表現在,如果小女孩患有糖尿病,

手術治療糖尿病的爭議

“手術是一個科學問題,能否實施這一手術,需要糖尿病專家、外科專家來共同回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