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雷米普利可減少血壓正常的1型糖尿病患者的微量蛋白尿.

雷米普利可減少血壓正常的1型糖尿病患者的微量蛋白尿.

  摘要:一項為期2年的研究表明,對於血壓正常的1型糖尿病患者,小劑量雷米普利(ramipril)可降低微量蛋白尿和收縮期血壓。(Diabetes Care 2000;23:1823-1829)

  WESTPORT,12月27日(路透社醫學新聞)英國Warwick大學的Paul O’Hare博士及ATLANTIS研究小組的成員以140例血壓正常的糖尿病患者為研究對象,這些患者均存在持續的微量蛋白尿現象。研究人員隨機給予患者服用雷米普利每天1.25mg或每天5mg或安慰劑。該研究發表在12月出版的《糖尿病治療》雜志(Diabetes Care)上。

  結果發現,盡管無統計學意義,但雷米普利組中發展為大量蛋白尿的患者比例降低。與安慰劑組比較,兩組雷米普利治療組的白蛋白排洩率在2年後均明顯降低。

  O’Hare博士指出,更多的服用雷米普利的患者能恢復正常蛋白尿(小於20mcg/min),其中1.25mg雷米普利組為11%,5mg組為20%,而安慰劑組為4%。

  在1.25mg雷米普利組,患者的收縮期血壓從132mmHg降低到129mmHg;在5mg雷米普利組,患者的收縮期血壓從130mmHg減低到134mmHg;而安慰劑組的血壓從130mmHg升高到134mmHg,三組間表現出顯著性差異。但在腎小球濾過率方面,不同劑量雷米普利組之間以及安慰劑組和雷米普利組之間未見明顯差異。

  研究人員稱,“盡管雷米普利的效果很明顯,但1.25mg或5mg雷米普利的效果無顯著差異。該研究提示小劑量雷米普利(1.25mg)有降血壓和降微量蛋白尿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治療應該從小劑量開始,當收縮壓不斷降低或蛋白排洩率增多時再逐漸調整劑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會引發的皮膚病有什麼?

   糖尿病會引發的皮膚病有什麼?糖尿病是我們非常常見的疾病類型之一,對於該病,

淺談中醫治療糖尿病

   我國在春秋戰國時期就有糖尿病的記載,當時稱之為“消渴&rdqu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